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波音与中国商飞合作将“地沟油”转化成航空生物燃料

http://www.cnair.com 2014-10-22 14:10: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波音和中国商飞预计每年可以将18亿升(5亿加仑)废弃食用油转化为生物燃料。
 

中美航空生物燃料试点项目
 

  中美航空生物燃料示范项目助力中国民用航空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4年10月22日,中国杭州-波音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飞”)(COMAC)合作建立的中美航空生物燃料示范项目今日在杭州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将废弃食用油,即人们常说的“地沟油”,转化为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波音和中国商飞预计每年可以将18亿升(5亿加仑)废弃食用油转化为生物燃料。

  波音中国总裁唐义恩表示:“波音与中国商飞的坚实合作,帮助我们的行业在应对环境挑战方面取得进步,这些挑战不是单一的公司或国家能够独立解决的。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我们共同探索创新的方式,支持中国航空业的发展,建设可持续的未来。”

  中美航空生物燃料试点项目由中国商飞-波音航空节能减排技术中心主办,杭州能源工程技术有公司(HEET)承办。HEET应用在中国开发的新技术,将地沟油中的杂质清除,使其转化为航空燃料,当前日产量可达半吨(160加仑/650升)。该项目旨在评估项目的技术可行性以及降低大规模生产的成本。

  中国商飞公司北京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光秋博士说:“我们都非常高兴地看到商飞与波音的合作取得进展,尤其是在航空生物燃料技术上的成就。我们将继续与波音在节能减排方面展开合作,为促进航空产业可持续发展努力。”

  杭州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萃汉先生说:“在中国商飞-波音航空节能减排技术中心支持下,我们致力于研发经济实用的航空生物燃料。让航空公司用得起,减少碳排放,让天空更蓝,让空气更洁净!”

  自2012年起,波音与中国商飞携手合作,共同支持中国民用航空业的发展,在北京成立了中国商飞波音航空节能减排技术中心,该技术中心与国内诸多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共同拓宽在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空中交通管理等领域的研究,以提升民用航空的效率并减少碳排放。

  波音预计到2033年中国将需要超过6020架新飞机,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国际及国内旅客的需要。可持续生产的航空生物燃料比传统喷气机燃油碳排放降低了50%-80%,在支持航空业发展,减少碳排放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中美航空生物燃料试点项目所生产的产品将符合2011年批准的、由植物油及动物脂肪转化而成的航空生物燃料的国际规范标准,此类航空生物燃料已经被用于超过1600个商业航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