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果蔬勾勒“中国梦·花艺梦”引国庆观赏热潮

http://www.cnair.com 2014-10-10 13:44: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国庆长假去哪儿玩,今年有了更好的答案。为迎国庆,北京植物园、太原汾河湾·花镜生态园、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石家庄植物园四地植物园共同举行超过半月的“中国梦·花艺梦”大型主题花艺展览。来自欧洲潮流的“果蔬园艺”空降四大城市,最具亮点的包括巨型“迎宾门”在内的五件花艺大作,预计将吸引超过十万人次在国庆期间观赏展览。

  看国际花艺大师团队如何用潮流设计诠释“中国梦·花艺梦”

  “果蔬园艺”的设计理念脱胎自回归田园生活的流行风尚,在运用平凡的瓜果蔬菜从鲜花花艺中独辟蹊径,为快节奏高压力的城市生活带来一抹宁静怡和的美好。此次国庆“中国梦·花艺梦”大型主题花艺展览,邀请到来自欧洲的国际花艺师团队,运用精湛技艺打造整体花展设计布局,不仅是为普通游客带来一场视觉饕餮盛宴,享受全身心的震撼,更是花艺爱好者零距离接触国际大师级花艺作品的难得机会,学习精美花艺大作的构思和设计。

  花展上,花艺大师们运用国人生活中常见的果蔬,结合中国传统风格,打造出“迎宾门”、“竹龙”、“花篮”、“屏风”、“白桦”五种惊艳作品。其中“迎宾门”、“花篮”、“屏风”都是取自中国古代生活中的经典形象,取材红苹果、荷叶、辣椒等寓意吉祥丰收的传统果蔬,加上巨大的造型设计,给游客在空间视觉上的冲击感。“竹龙”更是在气势上引人入胜,整体采用上千只竹子,点缀葡萄、南瓜构造而成,在繁华丛中身姿俊逸,象征着“中国梦”的腾飞。此外,园中还有上百棵用葫芦妆点的“白桦”树花艺作品,构造出静默优雅与纯净灵动的“树型”原生态组合,寓意着和谐向上的生活状态。

  

  预计游览记录再创新高,“中国梦·花艺梦”起步腾飞

  

  相较往年花展以花的种类和数量博人眼球,本次花展首先有“国泰”郁金香下种仪式带动,鲜花花艺布展和果蔬园艺大作交相辉映,从整个设计理念和作品表现上,都更注重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诠释,让国际潮流的花艺更贴近大众,提高全民对花艺的认识和鉴赏能力,更为花艺爱好者开启了接触国际先进花艺设计的大门。此次“中国梦·花艺梦”将使得四地植物园国庆长假期间的游览人数再创记录。

  本次“中国梦·花艺梦”旨在推动国内先进的国际花艺水平的推广和普及,献礼国庆。一方面通过国际水平的花艺设计打造属于“中国梦”的花展,一方面让花艺爱好者有机会认识国际花艺大师,参与花艺的培训和比赛,优胜者将承载“中国梦·花艺梦”去到“国泰”郁金香的发源地荷兰旅游学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