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延安红色文化艺术节于10月13日在延安唐乐宫盛大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14-10-16 19:07: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10月13日,由中国红色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全国知青联盟主办,延安唐乐宫承办的“中国·延安红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圆满成功。

  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办公厅主任魏宏颜先生、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周才裕先生、中国红色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会长张伟先生参加仪式并为艺术节开幕致辞。仪式中,中国红色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会长张伟先生和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青年部副部长、全国知青联盟理事长王进江女士分别为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演出授予“中国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全国知青联盟延安基地”的荣誉牌,张伟先生还代表本届文化节组委会向延安保小的同学们捐赠了书籍资料和学习用具。

 

  仪式后诸位嘉宾和毛主席的两名贴身警卫员王明富、周福明先生以及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国红色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全国知青联盟的六百余名宾客观赏了《延安保育院》。

U9749P1192DT20141016175714
 

  演出中,93岁的革命老前辈、老鲁艺生李墨祖先生一直落泪不止,演出似乎又将他带回到那个硝烟弥漫的岁月,演出结束后李老说:“这部演出是在太真实了,从序幕看到一个个红军战士的捐躯及为了保护孩子掩护战友而牺牲的女红军战士,便想起曾经一起战斗过牺牲的战友,曾经的经历好像在眼前回放一样,好像他们又回到我的身边”李老一度哽咽无法言语而让访谈多次中断。

 

  同时,魏宏彦先生、张伟先生及诸位嘉宾纷纷表示,希望红色文化艺术节能够将更多人带到延安来,观看这部气势恢宏,感人至深的艺术作品,接受红色文化,延安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也呼吁大家来到延安学习,了解、推广、发扬、传承延安精神,观看《延安保育院》这部红色艺术经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