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文化遗产日”聆听涿鹿历史之音

http://www.cnair.com 2014-06-13 16:14: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6月14日是我国第九个“文化遗产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让文化遗产活起来”、“保护文化遗产讲好中国故事”、“用心灵感悟文化以行动保护遗产”。文化遗产日期间,涿鹿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有望迎来旅游小高潮,涿鹿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龙图腾的诞生地,文化遗产日让我们走进涿鹿,领略千年古韵。


涿鹿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

  千古文明开涿鹿,合符文化定中华。涿鹿在岁月的长河中,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灿烂文化,那些富含深意的历史遗迹,有太多的内容等着我们去发掘。五千年前,黄帝战蚩尤就发生在这片土地上,最终,轩辕黄帝取得了胜利,并在涿鹿一带开始了他的政治、军事、文化活动。兴建了我国历史上第一座都城——黄帝城。如今,涿鹿政府为了使中华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在原有黄帝城遗址上修复和兴建了五个重要景点:中华三祖堂、黄帝泉、黄帝城遗址、轩辕湖、中华合符坛。这些项目的落成更好的弘扬了中华三祖文化,同时,为海内外寻根祭祖的游客提供了平台。


三祖圣地涿鹿中华合符坛

  涿鹿有着悠久的历史,中华三祖丰功伟绩震古烁今,在中华三祖堂内,依次供奉了黄帝、炎帝、蚩尤三大人文始祖,殿堂两侧壁画分别描绘了涿鹿之战、阪泉之战、合符釜山、定都涿鹿四大历史事件。游客可以在这里充分的了解中华三祖文化,丰富对历史的认知。正因为涿鹿拥有着丰富的历史遗存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了金牌制片人张纪中的青睐,并将CCTV40集史诗宏篇巨著《英雄时代》的主要外景地定在涿鹿。在搭建的黄帝城影视基地中随处可见中华三祖生活和战斗过的痕迹,神农部落观星台、轩辕城、蚩尤寨、涿鹿古战场都以历经沧桑的原始状态呈现出来,置身其中,感怀昔日英雄的气宇轩昂,解读五千年前的沧桑蜕变。


涿鹿黄帝城影视基地

  涿鹿县地处中国河北省西北部、桑干河下游,从北京出发约两小时,四通八达的交通使涿鹿成为近郊旅游首选之地,亦是访古踏青绝佳去处,正值文化遗产日来临之际,带上老爸,开启涿鹿探秘访古之旅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