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三祖文化博物馆将落成 为涿鹿旅游添新彩

http://www.cnair.com 2014-06-05 11:20: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人类文明不断发展与进步,世界各国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也越来越重视。近年来,三祖圣地河北涿鹿不断对黄帝、炎帝、蚩尤三大人文始祖的遗址、古迹,进行修复和新建,如:中华三祖堂、黄帝城、黄帝泉、蚩尤寨等。其目的就是将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很好的保护起来,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

 

  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鸟瞰效果图近日,记者获悉,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封顶,全部完工后将对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在这里饱览三祖文化的历史印记。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位于涿鹿县中华三祖文化园区内,黄帝泉以西,轩辕湖以南,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该博物馆展陈方案已完成,内容分为:“人文肇始圣土涿鹿、文明通衢三祖聚会、开元之战三祖争雄、合符筑邑华夏合融和叶茂根深德泽万代”五部分以及“中华龙缘”专题陈列馆。

 

  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平视效果图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以“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为主题,以黄帝、炎帝、蚩尤三大人文始祖在涿鹿风云际会、征战融合为历史背景,通过涿鹿之战、阪泉之战、合符釜山、定都涿鹿四大历史事件,集中展示中华民族的起源,呈现三祖文化的思想内涵与核心价值,为学术研究和实践提供阵地。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的建成是三祖文化建设上的一个里程碑,对于扩大三祖文化的影响、增进海内外中华儿女血脉同根、文化同源、民族同心的情感认知有着重要意义,对于涿鹿三祖文化园区建设和全市的文化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涿鹿中华合符坛风光涿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三祖文化跨越五千年时空,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根脉所在。涿鹿每年都会有众多的海内外中华儿女前来中华三祖堂上香祭祖寻根。而气势恢宏的黄帝城、中华合符坛与风光秀丽的黄帝泉、蚩尤寨、蚩尤泉、等旅游景点则丰富了人们的行程。随着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的落成,涿鹿旅游又将新添一个好去处,让来到涿鹿的海内外中华儿女对中华三祖文化有更多、更全面、更深的理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