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十一游涿鹿:感先古文化 赏秀色美景 品舌尖美味

http://www.cnair.com 2014-09-22 16:34: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中国的版图上,涿鹿的位置坐标并不起眼。虽然它就在北京的西北方向,却仍需“众里寻它千百度”,方可见得。然而,在历史的长河中,涿鹿的文化坐标却如璀璨的星辰,耀眼夺目。距今200万年前,古人类就在涿鹿县繁衍生息。5000年前,黄帝大战炎帝、蚩尤,“邑于涿鹿之阿”,合符釜山,开启了中华文明的先河。这个国庆节,小编就带大家走进涿鹿,感受这座三祖文化之城的独特魅力。

 

金秋时节的轩辕湖 宁静至极 美丽至极

  千古文明开涿鹿。作为黄帝、炎帝、蚩尤三大人文始祖征战、耕作、融合之地,涿鹿境内有大量与三祖文化有关的历史遗存和人文建筑。黄帝城、黄帝泉、蚩尤坟、炎帝营、桥山、釜山等众多古遗址遗迹,见证了五千年前的历史风云;中华三祖堂、中华合符坛、港土归根碑和黄帝城影视基地等一系列人文景观,寄托了人们对三大始祖的深深怀念。

 

三祖圣地河北涿鹿黄帝城影视基地风光

  在这些景点中,最完整地呈现中华三祖生活和战斗场所的当属黄帝城涿鹿影视基地。该基地是央视四十集史诗鸿篇巨著《英雄时代》的拍摄外景地,建有神农部落、九黎部落、突枭部落等不同风格的建筑以及原始祭台、神庙、陶窑和帐篷等独特景观,是一个再现中华文明史诗的影视城。游走其中,游客会迅速被带到那个充满异域风情的远古时代。

 

东灵山生态旅游区:风光旖旎之地,风景如画之所(作者:董桂军)

  走访了三祖文化景点,游客还可前往涿鹿自然风景区一览山青水秀的美景。小五台山自然风景区、黄羊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东灵山生态旅游区均是风光旖旎之地,风景如画之所。论绝色美景,它们难分伯仲;论特色旅游,三者也是不相上下,各有所长。小五台山是著名的佛教活动场所和文殊菩萨道场,也是大禹治水系舟的“系舟信雨”地;黄羊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拥有我国北方罕见的钟乳石状地貌及许多蕴含悠久宗教文化的人文景观;而被誉为京西“珠穆朗玛”的东灵山生态旅游区,不仅拥有集断层山、褶皱山奇峰峻峭、花卉无垠风光为一体的奇绝美景,同时,景区引入几百头耗牛形成了“耗牛迎客”的旅游产品,更是让游客眼前一亮。

 

素有“北国明珠”美誉的龙眼葡萄皮儿薄汁儿浓

  说起涿鹿的特产,赵家蓬大杏仁和涿鹿龙眼葡萄都闻名遐迩。赵家蓬大杏仁果肉酸甜味美,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矿物质,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涿鹿的龙眼葡萄则素有“北国明珠”之美誉,得天独厚的生长条件令这里盛产的葡萄皮儿薄汁儿浓,游客赞不绝口。伴随着葡萄种植而渐成规模的葡萄酒产业也是蒸蒸日上,酿造的葡萄酒回味甘甜,堪称极品。此外,对涿鹿美食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尝一尝拿糕、涿鹿咖啡、张家堡驴肉等独具特色的美味,定会让你垂涎三尺。

 

阳光下的桑干河,水波粼粼

  六十多年前,一部《太阳照在桑干河上》把我国著名女作家丁玲和涿鹿这片土地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六十多年后的今天,您是否有意前去探访这片神奇的土地?涿鹿的风景、涿鹿的美食、涿鹿的文化,在经历了千百年的积淀之后,韵味十足。这座古老与现代文化交织的文明之城,正以其开放的胸怀,恒久的热忱,欢迎各地游客前来到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