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公司利用碎片时间创新管理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14-09-30 16:51: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司志清)2014年9月23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为分公司市场销售部、货运部、地面服务保障部的28名员工,举办的“打造高效执行力”主题培训班正式开班,这也标志着新疆分公司培训部针对一线员工举办的“商务培训服务季”第二阶段正式开讲啦!

  “商务培训服务季”是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针对一线部门的需求,开展的专题培训。此次开讲的“打造高效执行力”的主题培训共举办四期,分别于9月23日、24日、29日、30日进行,通过学习,学员对执行有了全面的认识,理解了执行是以结果为导向,不讲任何借口;认清了在工作中执行不力的原因主要是在态度和能力两个方面;掌握了提高个人执行力的方法,那就是转变态度,提高能力。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开拓了视野,转变了思想,希望能在今后的培训中能接触更多的管理类课程,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

  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大块”时间去对员工进行管理课程的培训,已经逐渐地成为奢侈品。学习尺寸日趋缩小,利用碎片时间对员工进行培训将成为主要方式之一。此次开讲的“打造高效执行力”的主题培训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作的一次大胆的尝试。

  利用半天的碎片时间对员工进行管理类课程的培训,一方面,由于时间灵活机动,便于广大员工参与;而且课程短小精悍,针对性强,见效快,更易于学员接受;但是另一方面,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容易造成知识学习过于零散,缺乏系统性,不易于学员的整体成长。不过,可以采取在相对集中的一段时间内、有针对性地对一系列管理课程,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培训,可以减缓这一矛盾。

  通过实践表明,利用碎片时间对管理类课程的进行培训必须快速引导学员进入学习状态。

  本次《打造高效执行力》课程是一个上午的培训,虽然课程开场经过了破冰,让之前相互之间并不认识的学员快速地熟悉起来。但是在课程进行中学员表现明显感觉属于慢热,尤其是在讨论互动的环节更为明显。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有二:一是学员来自于一线生产单位的各级职员,工作岗位不尽相同,知识水平、教育背景也参差不齐,这就造成对课程的期望和理解也各不相同;其次,本次课程属于单独课程,前期和后续没有其他管理类体系课程进行铺垫或是接续,造成学员对培训的准备不足,适应期相对较长。

  首先在课程开始部分增加“破冰”环节的时间,确保所有学员都参与进来:如让学员进行自我介绍、了解学员对课程的期许、对学员在课堂中的角色进行分配(提前告知课堂活动,让学员对后续的活动有心理准备)、介绍课程的内容、目标和给予他们的收获(课程的整体预告)。这些课程开始之前的预热,能让他们在正式进入学习之前,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和学习状态,并感到兴奋不安甚至翘首以盼。

  其次一定要趁热打铁,设计既符合培训目标,又能让所有学员参与并且迅速进入课程的环节,让来自不同岗位、不同级别、不同教育背景的学员能够产生共鸣,达成共识,借此拉近彼此的距离。有了这样的引导,学员就能迅速进入学习的状态。

  管理课程除了引发学员思考,最重要的是要鼓励学员进行行为上的改变。由于碎片时间分散,培训效果的转化不易监控,如何落实行动,进行反思和推广,将是我们下阶段要探索的重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