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31座森林星之旅”第二季哈尔滨站完美收官

http://www.cnair.com 2014-09-26 09:28: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20日,“爱汝玉山草堂静,高秋爽气相鲜新”,《时尚旅游》杂志与斯巴鲁(中国)联手举办的“31座森林星之旅”第二季哈尔滨站在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完美收官。本次活动中,50多位斯巴鲁车友及嘉宾一起来到哈尔的“后花园”——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了契合地域色彩的文化体验与环保任务,在美丽的大自然间锻炼了身体的同时,也收获了心灵与精神的洗礼。

 

  “冰城”哈尔滨的秋天分外迷人,点缀其间的金黄色的红叶与充满异域风情的城市建筑,多样而统一,包容中又极富个性。本次“31座森林星之旅”第二季哈尔滨站活动的试驾路线由庞大斯巴鲁4S店出发,至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完成文化体验与环保任务。沿途充斥的茂密的亚寒带高大林木与充满东北风情的田园生活气息,让大家都沉醉在一派详和、恬静的田园景象中。部分嘉宾特别试乘试驾了Outback傲虎、Forester森林人、SUBARU XV,采用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水平对置发动机等独特技术,出色卓越的行驶性能让全程100多公里的旅途变得轻松自在,不愧为汽车中的“远行专家”。

 

  沿途美丽的风景让人难以忘怀,一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来到了横头山宾馆,稍作休息便开始了我们的文化体验任务。“海伦剪纸”作为哈尔滨的地方文化品牌,历史悠久,享誉中外。为了增加现场的互动体验环节,《时尚旅游》特别邀请到“海伦剪纸”的年青一代传承人为现场嘉宾言传身教,展示“海伦剪纸”中存在的深厚文化历史底蕴与剪刻要领。众多车友与嘉宾纷纷跃跃欲试,在传承人的指导下认真地体验了剪纸手工艺术。早在1993年,海伦已被国家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艺术——剪纸之乡”的荣誉称号。有别于其它地区的传统剪纸,“海伦剪纸”独树一帜,主要采用灯烟熏、剪刀剪,剪纸图像采用花鸟、动物、人物图案来制作挂钱、窗花等,形成了独特鲜明的艺术风格。现场体验环节中,嘉宾们更是有幸近距离地欣赏了《满族婚俗图》、《鄂伦春风情》、《马到成功》等知名的“海伦剪纸”代表作品,观赏之余纷纷赞叹民间手工艺术的精湛技艺,及其爆发出的蓬勃生命力。

 

  在享用完正宗浓郁的东北风味的午餐后,所有嘉宾在拓展教练的号召下,趣味而生气地完成了五个小队的分组。在每组队长的带领下,大家分组深入到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环保任务的拓展。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哈尔滨市长江南路48公里处的金代发祥地阿城区境内,其主峰海拔826米,是哈尔滨第一高峰。公园以森林景观为主体,以苍山岩壁为骨架,以清泉溪流为脉络,古迹人文点缀其间,形成了“奇山、怪石、古树、林海、文物、山泉、动植物”为独特秀丽的风景。栈道两侧,丰富的野生药材、菌类、奇花、灌木等植物资源遍布其地,时不时地还会有小松鼠突蹿于眼前,让人感觉古朴神秘、返朴归真。倘佯于林海间,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尽览眼前醉人美景,仿佛到了人间仙境……由于纬度高、霜期早、霜度强等原因,九月底金龙山的红叶景观已经初现:红叶初红点缀林间,更突出了金龙山的清秀之美,别具风格。

 

  在上山的沿途中,每个小队都需要完成捡垃极和搭建鸟巢等环保项目。上至七旬老人下至两岁幼童,每位参与其间的嘉宾都发挥空前积极性,身体力行,践行着对大自然的热爱与环保责任。向主峰攀爬的过程中,团队每个成员都通力合作,精选有利地形,在不破坏任何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小心地完成在树上搭建鸟窝。“金龙山有许多珍贵的鸟类,现在自然破坏那么大,只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薄之力,能够给这些鸟类带来一个温暖的家。”

 

  到达主峰的观景平台后,本次活动的环保任务“环保时装秀”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每一个队伍都利用手中相同的废旧报纸、彩色拉纸、垃极袋等环保材料,发挥自己对环保与设计的创意想象,现场在有限的时间内设计并展出一套时装作品,并赋予作品一定的环保主题,阐述对生态与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瞬间,主峰观景平台便临时变成了一个森林“秀场”,家庭档、亲子档、情侣档,队员中不乏一些创意和设计奇才。其中有一组60多岁的老夫妇展示的情侣装表演,俩人像模像样的表演范儿活跃了现场气氛,大家欢快的笑声响彻空静的山谷,吸引许多爬山的游客连连驻足,一起融入我们的环保活动之中。而为了充分调动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而特别设计的“击鼓颠球”环节,让一群相互不认识的人紧紧团结在了一起。一个栓有十多根绳的大鼓,在众人的牵拉下将一个排球不断颠起,弹跳的时间越长,相应的团队便胜出。现场大伙儿热火朝天的那种专注与激情,不是比赛却胜似比赛。

 

  “31座森林星之旅”是由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依托“森林生态保护项目”,为宣传森林生态保护理念而推出的首个大型活动。斯巴鲁以自然生态保护理念结合旗下堪称“远行专家”的SUV车型搭建“生态远行”的平台,让所有车友在以“31座森林”为目的地的远行中实现与大自然的接触,感受森林带来的乐趣并在远行中唤醒对绿色森林的生态保护意识。
 

 

  “31座森林星之旅”第二季哈尔滨站活动结束后,所有参与其中的斯巴鲁车友及嘉宾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大家都收获了一份难得沐浴在大自然下的愉悦身心,实现了斯巴鲁传递远行乐趣的初衷。通过此次环保活动体验,大家都比从前增添了一份对森林保护的了解与长远的责任。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为保护自然和热爱环境怀揣一份公益之心与梦想,重新上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