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武隆“全域增绿” 到2021年森林覆盖率将达65%

http://www.cnair.com 2017-06-27 12:29: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6月26日,在武隆喀斯特自然遗产保护暨全域旅游提档升级大会上,何平书记表示,力争在2021年,武隆森林覆盖率达65%以上,地区优良空气天数在345天以上,实现城周绿化全覆盖。

 

仙女山被誉为“森林氧吧”

  武隆申遗成效显著 旅游收入十年增长45倍

  回顾武隆旅游十年发展,重庆市副市长谭家玲说道,“近十年来,武隆喀斯特自然遗产注重旅游品牌塑造,科学保护与开发并举,紧紧围绕国家级5A级景区、世界自然遗产及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品牌,大力开拓海内外市场,营销成绩显著。”

  10年来,武隆旅游人次从十年前的164万人次,增长至2016年的2450万人次,增长了15倍;武隆旅游综合收入从1.67亿元增加到了75.16亿元,增长了45倍。

 

仙女山旅游度假区风貌

  绿色崛起之路 武隆仙女山要建国际知名旅游胜地

  从一个面积不足0.3平方公里、人口不足300人的贫困村,到高峰期多达18万人次的一座旅游新城。十年砥砺奋进,仙女山华丽嬗变,成为武隆“绿色崛起”最典型案例。

  在武隆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暨全域旅游提档升级大会上,武隆区委书记何平谈到,武隆生态资源得天独厚,仙女山、天生三桥、芙蓉江、芙蓉洞等200余处自然景观密布全境,被誉为“喀斯特生态博物馆”。

 

仙女山室内滑雪场

  特别是仙女山旅游度假区,被誉为“东方瑞士”,建有西南最大高山室内滑雪场、国际标准体育场、登山步道等大批运动休闲设施,以及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酒店集群。不久,一批休闲娱乐及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也将相继建成。

 

旅游执法机构授牌(图片来源于上游新闻)

  挂牌专门旅游执法机构 今后武隆旅游更放心

  此外,在喀斯特自然遗产保护暨全域旅游升级大会上,武隆区还挂牌了一批旅游执法机构:区旅游综合执法支队、旅游警察支队、工商分局旅游市场管理局、旅游纠纷调解委员会。旅游执法机构的建立,打造了良好的武隆旅游环境,广大来武游客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为武隆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度假区提供了坚实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