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传承不朽精神 焕发工作激情

http://www.cnair.com 2014-08-29 18:03: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8月29日,迎着明媚的朝阳,在实业公司党支部的组织下,近40名短期工代表赴石河子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兵团军垦博物馆,以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军垦戍边战士的丰功伟绩。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了参观地---石河子军垦博物馆。该馆于2004年10月兵团成立50周年之际,在原军垦第一楼的基础上改扩建而成,展现了石河子从建设到发展的全过程,也是兵团发展的一个缩影。馆内共展出1300余件珍贵的文物图片,以详实的实物图片资料再现了兵团创建发展的全过程,是我国第一座反映新中国屯田戍边成就的主题博物馆。看着馆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工具、一份份手稿,让我们深切体会到革命战争年代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民族气概。
随着解说员的脚步,曾经的军垦战士垦荒时用过的农具、穿过的衣物、生活用品及发黄的照片,仿佛带我们又穿越了那战争年代的炮火和烽烟。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些打满补丁的军棉大衣、衣裤、袜子等等,望着那些缝补的痕迹,心里不禁惊叹当年军垦战士吃苦戍边的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继承和发扬兵团精神,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把老一代兵团人屯垦戍边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发扬,为建设机场---我们美好幸福的家园不懈努力。
 
                                                                                                                                                                              通讯员:朱勤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