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参观历史图片展 继续发扬民族团结精神

http://www.cnair.com 2014-07-17 07:47: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何晓燕)近日,阿勒泰(喀纳斯)机场应邀参观了由地委宣传部、文体广新局主办,地区文物局、博物馆承办的“新疆三史”“新疆古代民族服饰”图片展览活动。

  展览是以“民族和谐、兴旺发达,团结统一,发展之本”为主题思想,由“血脉相连”新疆各民族发展的珍贵印迹及“古代服饰的记忆”两部分组成;讲解员从远古时代的新疆与祖国内地的密切联系开始描述,把丝绸、玉石之路及秦汉时期至民国时期新疆各民族的历史、民族和宗教文化发展过程向参展者们逐一讲解,让参展者进一步加深了对新疆民族文化的认识。深刻体会到:新疆与祖国内地血脉相连、新疆各个民族之间血脉相连、新疆多元文化多种宗教的血脉相连。之后,讲解员把参展者又带入“古代服饰的记忆”里,从3800年前罗布泊人的独特服装讲到各个朝代各民族的装饰服饰,从中感受到新疆各民族的服饰文化,这历经千百年积淀所散发出的醇香厚韵,他是民族的血脉。

  此次展览活动为阿勒泰(喀纳斯)机场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提供了新题材,使和谐共处的思想更深的融入每个人的心里,继续齐心建设美好家园,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尽心尽力。


讲解新疆历史

图片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