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好好工作 努力飞行”--东航山东青岛飞行部韩涛机长顺利单飞

http://www.cnair.com 2014-07-29 10:25: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健康的古铜肤色,坚定而沉稳的眼神,言行举止从容不迫,无论从哪个角度都能让你感受到机长的“范”,这就是韩涛机长。2014年7月17日,随着5513航班在青岛流亭机场平稳落地,韩涛机长的单飞首秀顺利完成,韩涛正式成为东航山东青岛飞行部一名带队责任机长。

 
    1982年出生的韩涛机长是一名标准的八零后机长,2005年从吉林北华大学机械设计系就毕业后参加了民航飞行员招聘,通过层层选拔终于顺利加盟中国东方航空公司,随后进入中国天津民航大学和广汉飞行学院进行飞行驾驶的理论和操作学习。经过不懈的努力,韩涛在广汉飞行学院顺利通过了飞行私照、商照、仪表等级及ATPL航线运输执照的考试,然而真正开始学习飞行操作飞机却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现在回想起来,韩涛对在航校的单飞还记忆犹新。当时执飞的是TB200飞机,在完成了初始训练后,第一次由自己驾驶飞机飞向蓝天,第一个起落非常紧张,但当第一次自己操纵飞机安全落地后这种情绪马上就缓解了,第二个起落就飞的比较轻松了,这次经历让他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万事开头难。
 
    进入公司后,很多内容需要从头开始学习,无论是在准备阶段还是飞行中,所有的程序都要按照SOP来执行。现在回想起来,在副驾驶的带飞训练过程中非常感谢飞行部的教员和机长们的带飞和教诲,是大家的严格要求和帮助才让自己不断进步和成长,那个时候严格的训练和带飞为今天的机长单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转升训练阶段,第一次的面试因为自己准备不够充分而未能通过,这一次的措施对韩涛的触动很大。事后韩涛机长认真总结了自己失利的经验教训,那就是无论是在训练还是带飞中自己都有预先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从容面对发生的所有情况,这一点从机长单飞的准备过程也能体会到韩涛机长对预先准备的严谨和细致。
 
    新机长的顺利单飞让韩涛机长对职业飞行员、对机长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如其所言:机长责任重大,对安全、运行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周全;飞行无小事,时时处处都要仔细谨慎;一位机长的一言一行不仅仅代表自己更代表机组、代表东航乃至代表中国民航的形象,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谨言慎行。
 
    在交流中,韩涛机长提到最多的是感恩,感恩东航的培养、感恩飞行部的信任,感恩教员师长们的带飞指导,感恩家人的无 私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一定“好好工作 努力飞行”。质朴的话语一如韩涛机长的飞行作风严谨、细致、朴实无华,让我们一起祝愿这位年轻的机长越飞越好、越飞越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