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激情超越 鹏程万里—青岛飞行部朱伟超、宋泽鹏机长成功单飞

http://www.cnair.com 2014-12-25 09:38: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12月23日13点08分,5513(虹桥至青岛)航班在青岛流亭机场潇洒而平稳地落地,朱伟超机长的单飞首秀顺利完成;15点08分,MU5258(广州至青岛)航班,宋泽鹏机长亲自操纵飞机也平稳落地,朱伟超、宋泽鹏两名同志正式成为东航山东分公司带队责任机长。


   单飞落地后,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素翃、地面服务部、飞行部及分部干部迎接了单飞机组,并为机组送上了鲜花和掌声。
 

   1982年出生的朱伟超机长是一名标准的“4+1(本科毕业后,再经过1年多的专业学习和训练培养出来的飞行员)”大改驾飞行员,2005年从燕山大学环境工程专业,通过层层选拔、考试,转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进行飞行驾驶的理论和操作学习。经过不懈的努力,朱伟超在西班牙TOPFLY航校顺利通过了飞行私照、商照、仪表等级及ATPL航线运输执照的考试。

 
    “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这就是朱伟超机长的座右铭,正是他不断修炼自己,提升自己的飞行技术,使他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机长。朱伟超还有两个双胞胎的可爱女儿,他爱对对他的寄语是“做一只努力飞行的雄鹰,放飞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不要有后顾之忧,家是你永远的港湾,盼你每天平安凯旋。”    
   1984年出生的宋泽鹏机长则是标准的养成生飞行员,2007年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技术专业毕业后,又去美国三角航空训练学校进行训练。现在依然是一名快乐的单身汉。

 
    宋泽鹏的座右铭是:“平淡是真”。质朴的话语一如宋泽鹏机长的飞行作风严谨、细致、朴实无华,对安全、运行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周全;飞行无小事,时时处处都要仔细谨慎;一位机长的一言一行不仅仅代表自己更代表机组、代表东航乃至代表中国民航的形象,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慎终若始。
    新机长的顺利单飞让他们对职业飞行员、对机长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单飞后分部座谈流中,朱伟超、宋泽鹏机长提到最多的是感恩,感恩东航的培养、感恩飞行部的信任,感恩教员师长们的带飞指导,感恩家人的无私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分公司党委书记朱春林、副总经理李德强对两名新机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他们立足本职、踏实飞行,不辜负公司的培养,不辜负旅客的期待,守护好身边每一位天使,尽早成为一名优秀机长,为安全飞行再立新功。
让我们一起祝愿这两位位年轻的机长越飞越好、越飞越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