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集团深入推进运行安全品质提升课题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4-07-22 17:48: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进一步深化“品质提升年”活动,延续2013年运行安全品质提升课题活动的成功经验,2014年,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机场集团)继续组织开展了运行安全品质提升课题活动。2014年4-7月,经过10个课题机场近4个月的研究、摸索,课题活动进展顺利,课题实施机场已编写了课题手册初稿,完成了课题成果视频短片脚本的制作,并着手开始拍摄成果视频短片,其中伊宁(那拉提)机场已完成支线机场净空管理视频短片的拍摄,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在2014年年初,机场集团确立了10个运行安全品质提升课题项目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及各课题涉及机场立即拟定了课题推进项目任务书,将课题项目细分为各个阶段、分阶段组织实施。各课题实施机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摸索、研究,深入总结、归纳外来物防范、鸟击防范、支线机场净空管理、军民航运行保障、特种车辆多航班保障、防止航空器空中相撞和防止航空器危险接近等工作的操作要点,归整本机场安全管理的经验做法,促进了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各课题单位在编写课题手册过程中,力求展现出相关岗位“做什么、怎么做”的规范性内容,综合反映基层岗位员工操作层面的内容,让普通员工看后即清楚此项工作应如何开展,突出课题的示范性、可操作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力求将课题手册编写成各机场学习的规章范本,逐步强化自身安全管理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运行安全品质提升课题的实施过程中,活动的组织单位机场集团安委会办公室持续跟踪各课题实施机场活动进展情况,组织人员对课题脚本、手册初稿进行了三次审核,下发了四份《安全工作通知单》,提出手册、脚本的修订意见,要求课题实施机场在机场集团安全生产经营汇报会、第二次安委会上汇报课题进展情况,督促和指导各机场深入推进课题。为了确保课题的顺利实施,机场集团专门给每个课题机场拨付了1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各课题机场深入研究课题,委托专业拍摄机构摄制具有指导实践兼教育培训意义的视频短片,生动直观的展现10个运行安全品质提升课题成果,为第五届运行安全品质提升课题研讨交流会的顺利召开打下基础。
    在此次运行安全品质提升课题活动的实施过程中,各机场领导亲自参与、严格把关,不断优化具有本机场特色的安全管理模式;各机场员工积极实践,集思广益,反复提炼修订、完善丰富研究成果,推动了安全工作的新发展,有效提高了机场安全管理水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