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召开2014年第二次安委会(扩大会)会议

http://www.cnair.com 2014-07-09 16:48: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7月8日,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机场集团)召开2014年第二次安委会(扩大会)。会议由机场集团安委会副主任、副总经理张军主持,机场集团安委会成员2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安委会办公室提交的《关于对克拉玛依机场“5.15”预报报文发错事件的处理建议》;通报了机场集团10个运行安全品质提升课题推进情况、机场集团2014年运行安全重点工作上半年推进完成情况以及支线机场航班保障快速过站、岗位操作规范、运行安全标准检查单等三个项目推进情况,和以上工作下阶段任务安排;机场集团安委会副主任、副总经理张军对上半年运行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运行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机场集团安委会副主任、副总经理张军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抓好近期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进一步加强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工作。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安全信息报送,严格落实执行机场集团航空安全信息管理相关规定,航班保障过程中发生的各类非正常事件应严格按时限和要求报送相关信息,不得隐瞒不报。
(二)切实加强航空气象预报管理工作。空管业务部、各机场要深入调研,认真研究,积极查找当前气象服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开展气象服务工作专项整治,采取具体措施,全面提升气象服务水平。
(三)做好旺季安全生产保障。一是各机场领导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尤其是运行一线的现场巡视检查;二是加强各岗位人员按章操作管理力度,减少人为原因造成的各类差错;三是近期国内机场航空器与保障车辆刮碰事件多发,机场集团各机场要汲取相关教训,加强保障车辆设备及机坪运行秩序的管理,尤其是对接飞机的特种设备车辆的运行管理;四是近期持续高温,各单位要加强防火安全管理,尤其是做好用电安全防范工作。
(四)机场集团运行安全品质提升课题的实施机场要认真思考,总结归纳具有新疆机场特色安全管理模式特点,把本机场日常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及时整理提炼出来,最终上升为理论,成为指导实际工作的规章标准,融入到手册中实行动态性管理,最后落实到各岗位上。
(五)在机场集团上半年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的基础上,下半年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计划,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实现机场集团全年运行安全工作目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