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保卫 “让天使听到爱”关爱聋儿公益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4-06-27 18:19: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团委 南航新疆公司保卫部)  在乌鲁木齐市启聆聋儿康复幼儿园,生活着这样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从小听不到声音,无法与人沟通,他们胆怯、自卑,甚至拒绝与陌生人接触,这些孩子们就是聋幼儿。为了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亲人的温暖,感觉到美丽生活的声音,感受到爱心和关怀,2014年6月26日,南航新疆分公司保卫部团委,开展了“让天使听到爱”关爱聋儿公益活动,倡导南航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公益精神;为此南航新疆分公司保卫部的团员青年们一起来到这些孩子的身边,要用他们的爱心带给这些孩子们快乐和希望!
      这次活动,在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保卫部团委精心组织和策划下,保卫部的团员青年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到这次公益活动中来。6月26日下午16:30,团员青年们来到了乌鲁木齐市启聆聋儿康复幼儿园。在校方的带领下我们见到了这些特殊的孩子们,看见他们天真灿烂的笑容,听着他们稚嫩快乐但不完整笑声,我们的内心充满了复杂的情绪。但这种情绪在随后双方的座谈会上逐渐的消失了,在座谈会上乌鲁木齐市启聆聋儿康复幼儿园的苏院长介绍到:这些孩子们虽然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但是在幼儿园里,他们不仅跟正常的孩子们一样接受良好的教育,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他们生活得充实而快乐。在老师的悉心培育下,进行听觉、言语康复教育,他们不但学到了文化知识,更逐渐学会了生活,学会了融入社会。听完他们的介绍,团员青年们也倍感欣慰,同时也深深意识到帮助关爱聋幼儿的重要性。
     座谈会期间,苏院长说,孩子们得知很多哥哥要来看望他们,就早早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孩子们给我们跳了一段精美的舞蹈,这是一段没有声音的舞蹈,但是孩子们却把每个舞步都跳得那么准确,短短几分钟的舞蹈,孩子们却用了很长时间才排练完成。是啊,当我们能听着音乐节拍去跳动,学习应该不难,但当他们在没有任何声音的情况下依然坚持,这份用心,这份努力,这份坚持,是我们今天最大的收获。团员青年们很多人都是开心的含着泪看完的。随后,团员青年们陪孩子们做游戏、玩耍,并将带来的精美礼物和玩具分发给他们。礼物虽轻,但承载着团员青年们浓浓的温情,原本拘谨的孩子煞时回到了活泼天真的状态,大家争着,抢着,笑闹声此起彼伏。他们虽然在听说上有困难,一个个欢喜的拥抱还是让团员青年们们感动的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还会再来看望孩子,为孩子的康复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最后,这次活动在和孩子们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活动虽然结束了,再回来的路上团员青年们还是心里一直挂念着这些孩子们,都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增强提高保卫部全员公益慈善的意识,弘扬爱心公益精神,推动整个南航的公益发展;而且还促进社会进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群,为残疾人服务,为聋儿家庭排忧解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