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微笑,你微笑,世界在微笑

http://www.cnair.com 2014-06-19 17:08: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微笑,是人类交往永不过时的通行证。微笑,是上帝赐给人类最简单的语言,却是包含最真诚的含义。有了微笑,人类有了融合,有了微笑,世界变得美好,有了微笑,地球变得更有生机。我觉得人类的一切,应该从微笑开始,“笑由心中生,花落也花开”就是说明了微笑能够改变事物的形态,一个简单的微笑,带来的是神奇的力量。
其实,服务就是微笑的衍生物,虽是衍生物,但核心就是微笑。试想,面对一种诚挚的微笑。你有何理由不报以舒心的、诚挚的相视一笑。
一位搞推销的朋友,名片上除了姓名和联系方式,没有任何头衔,只印有一行字:我微笑,你微笑,世界也微笑。每当他递出名片的时候,都能看到对方会心的微笑。因此,他也获得了很好的业绩。贝多芬说过:每天我都提醒自己微笑,因为,微笑能使我体验到创作的灵感“。真的,你不妨试着微笑一次,不仅是对熟悉的人,也可以对陌生人。这样,你就必然经常收获人们友好的笑容。人类微笑的时候样子很好看,不信你对着镜子照照。当你对别人微笑时,人们也对你微笑;当你由衷地微笑时,你会发现整个世界都在微笑。
那如何寻找开启微笑的钥匙呢?有人可能会说“心情不好,不是我的错,而是受到客观事物的影响”。如飞机延误、旅客情绪不好,有些旅客素质低下,没事找事。或者;不被理解、误会产生矛盾,所以不愉快。”总之,自己心情不好都是因为他人行为所致。问题恰好就出在这里,日常生活中,烦恼也罢、失望也罢、不平衡也罢,几乎所有的“刺激源”都来自外界,所以每当遇到不开心的事,人总是习惯于从外界找原因,很少冷静下来向内从自身找原因。往往忽略了自己的内心世界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你可以认真分析一下自己:期望值是不是过高?希望是不是不切实际?所了解的信息是否不够全面、准确?与对方是否缺少必要的沟通?或者沟通的技巧是否不够艺术?也许自身的问题解决了,导致负面情绪的原因就消散了,你的心情也就开朗了。开启微笑的钥匙,其实就在我们自己手中。
我始终坚信:用好微笑、善待微笑,是我们服务的第一要素,只有掌握住了微笑的内涵,航空服务才最有价值。
 
                                  四分部:陈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