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世界这么大,我要带妈妈去看看

http://www.cnair.com 2015-05-11 16:19: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 李婧榕

  “乘务长您好,这是今天的特殊餐食,三份哨子面",乘务长和乘务员们惊讶地端详着航食人员递过来的这三份实在太特殊的"特殊餐食"面面相觑。

  飞机上的特殊餐食一般由一些在饮食习惯上有特殊需求的旅客提前24小时预订的,一般包括素食、儿童餐、婴儿餐、糖尿病餐等等,可是预订三份哨子面这样的事情还是闻所未闻的。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个情景发生在5月8日中国南方航空CZ6933由乌鲁木齐飞往青岛的航班上,根据航食人员提供的信息显示,这三份餐食是由46C座的宁先生预定的,带着些许的兴奋和期待,乘务人员开始迎接旅客登机,她们也在茫茫旅客中寻找这三份餐食的主人。

  "您好,欢迎乘机",在声声问候中,一副很有爱的场景映入眼帘,一前一后两位四十岁左右的男士背着大小行囊,中间走着的是一位神采奕奕的老太太,在前后牵引之下,老人慢慢地步入客舱,后舱乘务员热情地接过他们的登机牌为其指引。果不其然,这三位就是大家期盼已久的神秘订餐旅客。

  据了解,两位男士是兄弟,分别就职于乌鲁木齐两大报社,平日里,报社工作十分繁忙,陪伴母亲的日子少之又少,而一起环绕在母亲膝下的时光更是恐怕要追溯到很多年前,在今年母亲节之际,兄弟俩特意请了假,带着七十多岁的母亲坐上飞机,去青岛好好看看海,感受一下与西域不一样的沿海美景。为了让母亲的第一次乘机感受更加美妙,更是担心母亲年事已高吃不惯飞机餐食、适应不了长达五个小时的空中长途,兄弟俩便提前与航食部门协商,预定了文中一开头那三份特殊的母亲最爱吃的哨子面。当乘务人员将哨子面热好,将热腾腾的面条和烹香的哨子汤盛入陶瓷大碗,配以木质筷子,端到老太太面前的时候,老人脸上洋溢的笑容和眼底泛起的泪花让人羡慕和动容,这是身为一名母亲最幸福的时刻吧!

  无独有偶,本架CZ6933航班上还有一位幸福的母亲。Emily的父母都住在乌鲁木齐,可是自己因为家庭和工作居住在美国纽约,平日里只能依靠视频和电话和父母聊聊天见见面,而美国纽约与中国还有15小时的时差,与父母的交流更是减少。在美国的Emily女士更加重视母亲节,便千里迢迢回到中国,特意带妈妈去青岛过节。当我们提出与母女二人合影的时候,Emily细心地将座椅扶手拿起,方便母亲行动,并且抬手放在母亲头顶,生怕妈妈站起时碰到座位上方的顶板,女儿的细心周到保护着妈妈,更在旁人的眼里荡漾出温馨的涟漪。在笔者第二天将合影发给Emily留念的时候得知,她们已经动身去崂山游玩,开启了母亲节幸福的旅程。

  两个幸福的家庭与乘务员们在客舱合影,这对于母亲节的定格不仅仅对于旅客是一种纪念,也是乘务员们感受节日的方式。

  母亲节是一个个家庭欢聚的节日,却只是民航业所有一线人员平凡的一天,不论除夕中秋,还是五一国庆,乘务员、飞行员、安全员的航班安排都不会有一丝的变化,而能在航班上帮助旅客为母亲策划惊喜,能用自己的辛劳付出为一个个家庭的幸福节日之旅增添便利,能像摆渡人一样让千万儿女带妈妈去世界的其他地方去看看,这也是乘务人员幸福的过节方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