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开眼界”的黑暗世界——国航西南地服部组织女干部开展黑暗中对话体

http://www.cnair.com 2015-12-30 16:50: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近日,为提升女干部综合素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国航西南地服部组织女干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活动——黑暗中对话体验。

  体验者八人一组,在工作人员简短的介绍之后拿上盲杖进入全黑的世界。接近一个半小时的体验中,即使睁大了双眼也无济于事,眼睛失去的作用,大家只能在盲杖的指指点点中缓步前行,只能全凭触觉、嗅觉、听觉和味觉去感受周围的一切,日常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事物突然都变得不一样了:摸索中猜出的自行车、洗衣机,墙上大大的“草堂”二字,小桥流水声、蛙鸣蝉叫声、品味咖啡的感觉等等。黑暗中,对同伴的依赖感仿佛更强、其他感官仿佛更灵敏、也更加愿意敞开心扉地倾听……最终大家渐渐战胜了对黑暗地恐惧,能勉强摸索着找到方向。

  当大家结束体验,女干部们感慨万千,黑暗中增进了彼此的信任,黑暗中虽然什么也看不到,但却学到了很多,感悟了很多,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短短的“盲人”体验,总结今年的残奥会保障服务,以我们服务人员的真心付出与关爱为残障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理解、尊重、关心身边的盲人,让他们在黑暗的世界中感受我们的温暖!

  国航西南地服部   戴怡

合影留念 戴怡 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