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郑州航院将建“飞行学院”培养航空领域专业人才

http://www.cnair.com 2014-05-29 09:46: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将来考飞行执照就像考驾照一样容易,我们在学校也能学开飞机了!”最近,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以下简称“郑州航院”)学生王赛经常跟同学“炫耀”这个好消息。日前,郑州航院与美国纽约飞行学院签订独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飞行员培训、飞行签派等方面合作,并适时在郑州合作共建“飞行学院”。今后,未出校门的大学生毕业前就有可能直接考取飞行执照。

  而不久前的4月29日,郑州航院与美国纽约飞行学院签订独家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推进双方在飞行员培训、飞行签派等方面的合作,并提出适时在郑州合作共建“飞行学院”,是国内首家与美国顶尖级飞行学院开展合作的高校。

  郑州航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健说,今年4月份,纽约飞行学院院长Christopher以及相关负责人,到郑州考察,学校带他们参观了郑州航空港区和上街通航试验区。

  “看到航空港区迅速成长的富士康等企业,以及上街机场崭新的跑道,Christopher非常兴奋。”赵健说,Christopher认为这里有潜在的巨大市场,具有很好的商业前景。他当即表示非常期望与郑州航院开展合作,并在飞行员培训和资格认证上给予帮助。

  “在Christopher眼中,郑州就像美国的孟菲斯,充满了机会。”赵健说,孟菲斯在上世纪80年代还是一个农业小镇,后来成为世界第一大货运机场。

  “根据协议,我们双方将在飞行员驾驶执照培训、飞行签派、航空维修等专业领域开展合作。”赵健说。

  “将来大学生考飞行执照就像考驾照一样,非常方便。”赵健说,未出校门的大学生不仅可以得到专业的培训,在毕业前还有可能直接考取飞行执照。至于学习费用如何承担,尚在商议中。而学校此举,也是看到了河南乃至国内飞行人才紧缺所带来的巨大机遇。

  河南省体育局航管中心主任牛安林表示,河南有飞行驾照的只有50人左右,按照中国航空监管机构统计数据,到2020年,整个行业对飞机和直升机的需求总和将超过1万架,按照每架配备两名飞行员算,需要2万名飞行员。除了飞行员,机务维修人员、空管人员等各类通航相关人才也都十分匮乏。

  “未来我们希望能建立航空大学,既可以进行航空技术、管理、物流等专业的学历教育,也同时具备FAA国际飞行员资格培训的能力。”郑州航院党委书记张力奎表示。

  不仅是郑州航院,我省多所高校都积极与航空港区建设对接,培养急需人才。去年,中原工学院就开始培养可从事现代航空业管理服务的人才。今年,河南大学新增了与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合作的3个与航空相关的项目专业。

  “郑州航空港区建设也为河南高校提升办学层次、提高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提供了机遇。”张力奎表示,与国外航空人才培养机构合作,将进一步强化高校在郑州航空大都市建设中的智力支撑和人才培养基地的定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