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为五分部增添光彩

http://www.cnair.com 2014-05-17 17:37: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3年5月,经过了“长途”式的面试以及坎坷的等待,终于在10月份迎来了进入大南航第一次培训——安全员初训!这我们为早日登上飞机,保卫旅客做好了准备。
   空中安全员(空警)的工作职责除了在飞机上负责客舱内安全事务外,还需配合乘务员做好对乘客的服务工作。因而,要求必须能文能武,除了要有过硬的身体素质,精通擒拿格斗外,还要有专业的服务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本次南方航空空中安全员培训使我提高了体格体能和综合素质。我们这批2013年最后一批新进安全员培训于10月赶赴四川广汉市,在广汉市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接受了为期三个月的安全员初始培训。在这里我们学习了由学院组织的航空安全理论、非法干扰处置、劫炸机处置等课程的学习强化。并且训练了耐力跑、上肢力量、下肢力量、身体协调等多方面的练习。虽然训练很苦很累,但是想想以后的工作这些苦算得了什么。经过为期近三个月的训练,我们都学到了空中安全防卫的技巧和本领,顺利通过考核,拿到了培训合格证,有的人还获得优秀学员的荣誉证书。在广汉的这段时间收获颇丰,提升了自身的意志和身体素质,培养了严谨的作风。使我们拥有了航空安全员最基本的条件,为以后将执行的飞行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转眼间3个月的培训结束了,休息了近1个月又接到了远赴广州的乘务员培训,这次的乘务员培训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毫不夸张的说,广州的近3个月培训,比我在大学警校2年学的东西都多。没有培训之初我认为,空中乘务员无非就是端茶送水,打扫卫生。其实,到了乘务培训中心学习,我改变原来的观念。客舱服务原来并不简单,尤其空中服务更有其特殊的要求。当“航班延误时,我们该怎么办”“遇到特殊旅客”“当飞机遇到紧急情况时”等等,诸如这些实际飞行工作中碰到的问题都是乘务培训的主要内容。它具体包涵航空服务礼仪、空中医疗服务、客舱服务技能、机型知识、应急处置、形体、游泳等20余门课程。
在这些课程的学习中,我学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学到了再工作中的人际交往能力及注重细微细节。我认为对于乘务员来说,在飞机上每一个小细节都是不能忽视的。例如,旅客进入客舱时看到我们随意的站在客舱中,面无表情,一定会觉得我们不重视他们,对航空公司印象也会大打折扣。反之,如果旅客看到乘务员保持微笑精神抖擞地站在客舱内,并热情的和旅客问好,会觉得自己得到了重视和尊重,我们以后的服务工作也更容易得到旅客的认可。
在航班中要注意的细节还有很多很多,但最重要的我认为是针对不同旅客提供不同需求的服务也就是经常提的“个性化服务”!同时也要学会用礼貌婉转的语言化解旅客的不满,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并且要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总结经验教训,再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和业务水平。做好服务工作的基础在于了解旅客心理,关心旅客。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尽量满足旅客提出的要求,让旅客真正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最好的服务给旅客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用司总的话说就是“一切从顾客感受出发,珍惜每次服务机会!”
时光飞逝,终于来到南航新疆分工司报道了,在五分部的近半个月时间里,我深刻感受到了南航五分部这个大家庭对我们的关爱。谢谢熊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诲,谢谢祖儿姐时刻的关心与帮助,谢谢各个教员对我们无私教诲...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会更加努力学习,并学以致用,为咱们共同的五分部增添光彩!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乘务五分部: 孙传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