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客舱部乘务六分部张艺——这一路

http://www.cnair.com 2015-04-07 17:56: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清晨的闹钟,起床,洗漱,化妆,穿制服,拉着飞行箱伴着第一缕阳光出门,我的一天就是这么开始的。这样的日子是我走出校园,踏入社会,成为一名职业人的第六个月。每天滑行,起飞,巡航,降落,从兴奋,习惯到平淡,一切都很理所当然,也顺其自然。不变的是我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和从心里喜爱。

  依然记得小时候看过一部叫做《天骄》,讲述中国空姐发展的电视剧,从那以后成为一名空姐变成了我的梦想,我十年都不曾改变过的信仰。大四那年参加南航深圳站的面试,从一面到最后的体检,我每天都怀着惴惴不安的心,刷着南航招聘网,等待着消息。被录取的那天,我激动也感动,世上没有多少人能实现自己儿时的梦想,没有多少人能一辈子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我谢谢上天对我的眷顾。

  培训的两个半月,让我对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我更感谢的是因为同一个梦想而聚集在一起的陌生人慢慢变成朋友,那种为了一个共同目标去努力的积极向上的力量。

  开始飞行,熟悉飞行,随着飞机发动机的发动和停止结束一天的工作,我享受着每一次的飞行,记得培训时班主任说,最有福报的工作是摆渡人,摆渡人把人们从一个地方平安的送到另一个地方,无论之后等待着人们的是好事或不好的事,能平平安安的到达,才能有一个新的开始。而我们就好像摆渡人一样,每天迎送着不同人,陪着他们起航,伴随着他们安全落地。

  “一切从旅客出发,珍惜每一次为旅客服务的机会”。服务并不是单纯的端茶发餐,从机械的完成服务程序,到现在懂得想旅客所想,懂旅客所需,把服务做到前面,主动而热情。在小小的客舱中,其实就是社会的缩影,每天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学到的是和学校里完全不同的知识。这之中也会有心酸,会碰到不讲理的旅客,会委屈,但更多的是旅客的理解,是同事间和谐有爱,是经验的积累。

  除了服务,我更清楚的知道这份职业所赋予我的使命,发生紧急情况时,我身上背负着所有旅客生命安全的责任,而这种责任便是这份职业最美的光环。记得手册上写着,等所有旅客撤离完毕,机组撤离,乘务长机长最后撤离。这不光是纸张上的一句话,更是我们对旅客的承诺。完成一天的工作,坐上机组车,看着窗外早已夜幕降临,而霓虹灯依旧闪烁:无论你从哪里起航,这里永远是你平安归航的地方。心里暖暖。

  我希望自己永远不会后悔选择这样一份职业,我希望我对待这份职业如初恋,我希望我永远怀着满腔的热情和爱心对待我的每一位旅客。这条路还很长,而现在才刚刚开始,我知道这一路不会平坦,会有荆棘,会有岔道,但我依然相信路的终点会是视野宽广,鸟语花香。

  客舱部乘务六分部    张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