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 李莹——2015 我想对你说

http://www.cnair.com 2015-01-21 15:07: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5年,在每天的晨曦与星辰中悄然走过,我们将迎来中国人真正的新年——春节。仿佛只有过了春节,我们才觉得新的一年真的到来了。

  回望2014年,作为一名乘务员,我个人的收获很大。在这一年,我考上了梦寐以求的乘务长,可以穿着蓝褂子带着自己的组员飞翔蓝天。当然,变换的不仅只是制服的颜色,更多的是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不再是稚嫩的新乘,不再是服务于头等舱旅客的两舱乘务员,我是一名乘务长了。变成“长”,自己首先要长大,要成长,要成熟,要担当,要睿智。

  以前,遇到有旅客有意见自己解决不了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向乘务长求救,现在则是我要帮乘务员解决问题;以前遇到组员不和谐时,自己也许会想着干好自己的工作,不一定要与之交流化解,而现在则是我要营造好的工作氛围,带好一个组,团结配合的完成航班任务;以前遇到和机组沟通不顺利时,就会请乘务长出面协调沟通,而现在我必须要能够和机组,乘务员都保持有效、顺利的沟通,在整个组里起到连接,纽带的作用;以前,遇到紧急情况,要听从乘务长的指挥,现在我要想着要如何分配组员快速的解决问题。总之,我不再是以前的我了。

  担任乘务长的工作已经半年,现今我迎来了自己“蓝褂子”的第一个春运。坦白说,航班任务很重,压力很大,身体很疲惫。但我想,我应该把压力转化成动力,合理调节身体状况,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每一个航班,因为我不仅把旅客们送到了他们最亲的人身边,同时这一个个航班也是对自己在新的职业角色里不断的磨练,只有经历,才会使人成长。

  2015,我知道你已经来了,我依然在等待你真正的来临,我希望在你这一年里,我能在职业道路上有所进步,在职业角色上有所长进,在职业技能上能够不断完善。

  2015,我想对你说:“我爱蓝天,我爱家人,我会努力!”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  李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