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客舱部陈梦圆——在旅途中提醒幸福

http://www.cnair.com 2015-04-07 17:53: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由于工作的关系,旅途陪伴着我们的生活。翻越过祖国的大好河山,曾领略过温婉怡人的南国之境,也感受过辽阔傲岸的大疆南北,可走过这么多地方,依然觉得最美的还是自己的家乡。而深深羁绊着牵扯着的便是这里的父母和亲人。中国有句古话——“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说的就是这份牵挂。可是随着当今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越发迫不及待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也越来越多自觉自愿地选择了——人在旅途。作为空中乘务员,一天之中迎送百计名旅客,目睹过有的人为了梦想不惜背井离乡搭乘航班追梦,有的人为了工作深造游走天南海北,也有的人得以在繁忙工作中抽身享受自己和家人的幸福之旅。一天天的飞行时光,也像是在经历着缤纷多彩的人生,而真正唤起共鸣的,便是那些看似微小的琐事带给我们的幸福感。

  尤记得一次飞海口的旅游航线,航班中老人和孩子颇多,每个人也格外照顾这些“特殊客人”。就在这时一对年近花甲的夫妇映入我眼帘,他们互相搀扶着颤颤巍巍的走来,我连忙上前迎上帮助寻找座位安顿好,耐心的为他们讲解安全带的使用方法。这时老爷爷对我说:“小姑娘你告诉我就好了,我传达给我老伴,她也听不太懂。”边说边拉着他老伴的手,我连忙答应道并告诉他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直接告诉我就好。然而全程发放餐水我都注意到都是老爷爷与我们交流,还在不停的跟老伴念叨这什么,就连巡舱的时候,老爷爷也一直抓住老伴的手。后来才知道,这位老奶奶早年患有重病,后来病好了可是听觉却只能听到微乎其微的声音,“现在条件好了,我也带着我老伴出来走一走。”听着听着,不禁让人潸然泪下,我的脑海里不断地浮现着这幅画面,两只早已布满皱纹和老年斑的手紧紧相牵,好像是一种溶剂,融化了尘封的盖子,如烟的温情就升腾出来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也许牵着的就是爱情,牵着的就是幸福。

  当今飞速发展的生活,人们在忙忙碌碌的奔波着,追赶着,又有多少人愿意驻足脚步,留意周围的温存呢?据说古老的印第安人有个习惯,当他们的身体移动太快的时候,会停下脚步,安营扎寨,耐心等待自己的灵魂前来追赶。总之,人不能一味的走下去,要驻扎在形成的空隙中,和灵魂会和。就好像在辛苦的飞行之余,总有人能够触动你的心灵,提醒你注意身边的幸福,提醒你不要忽视脚下的幸福。

  享受幸福是需要学习的,当幸福来敲门是需要提醒的。人可以自然而然的学会感官的享乐,却无法天生地掌握幸福的韵律。它是一种心灵的震颤,像会倾听的耳朵一样,需要不断地训练。人们大多喜爱回味幸福的标本,却忽略幸福披着露水散发清香的时刻。那时候我们步履匆匆,总是瞻前顾后。幸福大多是朴素的。它不会像信号弹一样,在很高的天际闪烁红色的光芒。它披着本色的外衣,亲切温柔的包裹起我们。常常提醒自己注意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里经常看看太阳,心也就不知不觉的暖洋洋。天渐渐暖了,我愿意在飞行的片刻中捕捉幸福,就像捕捉夏天的影子。春天来了,夏天还会远吗?

  南航新疆客舱部    陈梦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