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让我做你的拐杖 ——客舱轮椅旅客服务纪实

http://www.cnair.com 2014-07-21 12:10: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请您小心,我扶您坐好,我是今天为您服务的乘务员普尔迈,您的座椅靠背调节按钮在这里,那个按钮是呼唤铃,如果有任何需要,请随时联系我。”一位帅气的维吾尔族男乘务员温和地对最后登机的轮椅旅客说道。“谢谢你小伙子,麻烦你了!”他是今天乌鲁木齐飞往北京的CZ6901航班上350名旅客中的一名旅客,同时也是需要特殊服务的一位轮椅旅客。

  作为客舱乘务员,在飞行过程中常常会碰到需要我们特殊照顾的各类旅客,其中轮椅旅客由于其不便活动的特殊性,需要乘务员予以更多的关怀和照顾。通过客舱服务软件提前了解特殊旅客,准备好他们可能会需要的毛毯,在客舱服务过程中多一些的关注,多一次的询问,悉心的服务提供给旅客更加人性化的乘机体验是南航“一切从旅客出发,珍惜每一次服务的机会”服务理念的良好体现。

  经过3个半小时的飞行,飞机平稳的着陆于北京机场,然而我们又遇到了新的问题。由于飞机停靠于远机位,飞机需要对接客梯车。这让旅客犯了难,轮椅上不来,怎么下去呢?在其他旅客都已经下飞机后,隐藏于客舱中,默默保卫着客舱安全的安全员于强和一直为这位旅客服务的乘务员普尔迈架起一个人形座椅,让这位旅客稳坐之上,二人合力将旅客送上在地面等待的摆渡车。

  “真的很感谢你们的服务!我会为你们打五分的!”旅客边挥手再见边说道。今年夏季新启动的南航旅客满意度调查基本覆盖了南航所有的航线。我相信用我们真诚的服务,一定会赢得旅客五分的满分评价!

  乘务四分部

  赵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