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飞行部190分部注重道德意识的培养

http://www.cnair.com 2014-06-19 18:25: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个人的道德观是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建立的,在这漫长的时间里才能确定一个人的人生观和道德观。要想把一个人培养成一个有道德观念的人,首先,要让其知道道德观念。什么才是有道德呢?道德是一种特殊的社会意识形态。它通过社会舆论、传统习俗和人们的内心信念来维系,是对人们的行为进行善恶评价的心理意识、原则规范和行为活动的总和。
     进入2014年以来,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190分部,一直注重飞行员的道德意识培养。他们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培养:
<>一、二、三、修养是每一个优秀飞行员必备的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是每一个飞行员都必须具备的基本品质,这两点是飞行部门对飞行员最基本的规范和要求,同时也是每个飞行员起自己的工作责任必备的。那么,怎样才是具备了良好的职业修养和职业道德呢?
每个人平时都有,但一定要养成职业习惯,更要符合要求的职业习惯。飞行员养成良好的习惯,是保证工作任务和工作质量必须具备的品质。良好的职业习惯,是出色的完成工作任务的必要前提,如果不具备良好的职业习惯就不能按照要求完成自己的工作。所以每一个人都需要一个良好的职业习惯。例如,飞行前的认真准备,飞机起飞前的细致检查,机组之间的信息交流,飞行任务完成后的工作讲评等。尤其在单位里的说话方式、方法,文明用语,礼貌待人等。职业习惯是一个职场人士根据工作需要,为了很好的完成工作任务主动或被动的在工作过程中养成的工作习惯,也是保证工作任务和工作质量必须具备的品质。良好的职业习惯,是出色的完成工作任务的必要前提,如果不具备良好的职业习惯就不能按照要求完成自己的工作。所以每一个人都需要一个良好的职业习惯。
与此同时,190分部还提出了这样的口号“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提高安全服务水平”。190分部的职业道德培养,将对今后的飞行安全管理起到长期的和现实的意义。
南航新疆分公司  吕建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