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1.8万只蜜蜂坐上南航货物“头等舱”

http://www.cnair.com 2014-05-15 15:39: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尹乐雯)到5月中旬,来自黑龙江的1.8万只蜜蜂分批乘坐南航CZ3631武汉—哈尔滨航班的货物“头等舱”,离开湖北,舒舒服服到到达目的地,胜利完成千里大迁徙。

  “不管是否情愿,生活总在催促我们迈步向前。人们整装、启程、跋涉、落脚,停在哪里,哪里就会燃起灶火。”《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第一期《脚步》开播,观众跟随着镜头一起品尝着蜂农带着蜜蜂追随花期的苦辣酸甜。

  南航货运人的身边也有这样一位蜂农——来自黑龙江的老张,无论是湖北、海南还是沈阳,几乎南航各分子公司的货运人都认识他。与舌尖上的中国里那对蜂农夫妇开车不同的是,老张是乘飞机带着他的蜜蜂走遍天涯海角。

  今年4—5月,湖北分公司货运再一次陆续分批送走老张的700余笼共1.8万只蜜蜂。每年4月湖北的油菜花开,老张都会带着蜜蜂来采蜜,5月中旬又带着蜜蜂去黑龙江采椴树蜜。老张说,6月到7月下旬以后又会离开哈尔滨。

  每次发货的时候,老张都会感概,以前没有飞机的时候靠汽运或者火车,一般需要两天到三天的时间才能到,即使到了,由于运输时间长,很多蜜蜂也都死掉了。从1993年开始老张走起了空运,不仅蜜蜂的存活率高,自己也轻松很多。

  据老张介绍,开始时走空运并不是那么顺利,由于包装的要求严格,弄不好蜜蜂容易跑出来哲伤员工,很多航空公司都以此为由拒绝运输,后来终于找到南航愿意协助他运输笼蜂。经过这么多年不间断的磨合,老张和南航已经形成了默契。一方面,老张每年都在想办法改进自己的包装,保证航空公司的员工不受到蜜蜂的伤害;另一方面,南航也是尽最大的努力保障老张的蜜蜂。

  去年开始,南航为老张的蜜蜂贴上了“南航快运”的标签,蜜蜂坐上了货物的“头等舱”,让老张尤其欣慰。

  20多年了,老张的生意越做越火,创办了自己的蜂蜜品牌,同时还搞起了科研工作,担任了黑龙江省南北笼蜂研究所的所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