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三亚智谋“2014智慧旅游”先机

http://www.cnair.com 2014-04-23 14:57: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4月17日,“智游三亚”-2014年三亚智慧旅游工作座谈会在三亚鸿洲埃德瑞度假酒店召开。据悉,此次座谈会经过了精心筹备,得到了国家旅游局、海南省旅游委、三亚市有关领导的鼎力支持,其战略意义、创新高度、专业水准和实务交流方面均获得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会上,特邀出席的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以智慧旅游的笨功夫与大智慧为主题介绍了智慧旅游的发展趋势与展望,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鸿业详细分享了我国最新的智慧旅游建设的落地应用成果,智慧旅游行业实务专家杨德政和胡锦峰先生分别发表了《三亚智慧旅游建设发展刍议》和《智慧旅游若干成功案例介绍》专题演讲,将“智游三亚”的宏图长卷进行了由点及面的预测和展望。市政府副秘书长周俊、省旅游委信息中心主任李小山、市交通局、科工局、执法局、工商局、物价局等相关领导;三亚市旅游协会会长、执行会长等旅游行业负责人;三亚学院、琼洲学院旅游系负责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智慧旅游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媒体代表近50人到会参加了学习座谈。在实务互动环节,与会各界热烈讨论了“如何利用智慧旅游助力三亚旅游市场秩序示范的解决”、“三亚智慧旅游工作重点”和“三亚智慧旅游发展建设重点难点” 等中心议题。

  长达3小时的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三亚旅游委周春华主任在总结时说:“此次座谈会是三亚旅游委今年落实国家旅游局智慧旅游年的第一步工作,对于各旅游企业从业者思路的打开是有很大的启发作用,是一届十分接地气的也是符合群众路线教育要求的座谈会。智慧旅游的智慧最终是体现在如何能使游客十分方便快捷的来到旅游目的地进行游览。在谈到智慧旅游中政府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时,周春华强调,对于旅游部门来说,应站在宏观的角度去分析游客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提出了“将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两大战略目标,并明确指出要“以信息化为主要途径,提高旅游服务效率”;在此大背景下,国家旅游局要求各地在旅游信息技术应用广度深度、经营活动全面信息化、在线业务比重和专业数据库交换共享平台上加快完成智慧型服务内外升级,并尽快打造出第一批引领作用强、示范意义突出的智慧旅游城市和企业。海南三亚是2012年至2013年期间全国33个首批“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的重要代表之一,也是2014年“美丽中国之旅——2014智慧旅游年”的全力倡导者,在绵绵不断的政策春风和强劲的需求拉动下,三亚智慧旅游的新时代值得期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