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客突发疾病 海航航班紧急备降

http://www.cnair.com 2008-12-06 17:07: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22216分,因一名白血病人病情突发,从安哥拉经迪拜到北京的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HU7924航班紧急备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救治病人,但遗憾的是,这位男乘客在飞机上已经死亡。              


     2日晚上,海航国际航班从安哥拉经迪拜到北京的HU7924航班从迪拜机场满载218名旅客起飞。


     乘务长在客舱里巡视时,发现一名由医生陪护的男乘客出现发病症状。乘务长见状立即询问,该男子的陪护医生表示:“他患有白血病,现在病情正趋于恶化……”


    随后,该男乘客随行陪伴的医生请求帮助。乘务长立即与机长联系后决定,立即寻找最近的机场备降,抢救病人。


    当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塔台得知请求后,运行指挥中心指挥室值班人员立即启动紧急航班备降保障预案,迅速将备降航班旅客情况通知机场急救中心,要求立即组织救护人员在机场105号机坪待命,同时指挥机场各保障单位立即到岗。与此同时指挥员联系机场海关、检验检疫局驻机场办事处,机场边防检查站。经指挥室的大力协调,2216分海航HU7924航班安全顺利降落在乌鲁木齐机场,飞机刚停稳,机场联检单位、急救中心人员进入备降航班的机舱后,发现这位乘客已经没有呼吸了。


     据悉,这位男性乘客准备回北京治病。机场联检部门依照有关规定对其他乘客进行了消毒、测温等检查。


随后,本次航班于凌晨251分再次起飞飞往北京。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