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747-8项目费用剧增 波音公司董事会打算放弃

http://www.cnair.com 2008-10-30 09:43: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10月23日报道:第三季度波音747-8研制项目费用剧增导致波音公司(Boeing Co.)董事会打算放弃该项目,尽管受到罢工的影响,但宽体飞机设计流程仍在继续。


  波音第三季度收入报告昨天(22日)颁布,其中两部分涉及“额外的波音747项目费用”的问题,但都没有具体描述。波音的主席、CEO、著名的企业管理者Jim McNerney在一次会议上对记者表示,对于波音747-8“比预期增加的费用表示遗憾”,波音发言人也拒绝对于费用增加的程度和原因做出解释。


  据报道,2008年前9个月,波音商用飞机的研制费用达到了21亿美元,第三季度达到7.0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出于对长远市场的考虑,波音747-8应比波音新研制的其他项目对费用有更高的敏感性。波音估计大概会造345架波音747-8型飞机,粗略估算,有260架货机和85架客机。目前,波音签署了106架飞机的合同,其中包括7家重要客户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Deutsche Lufthansa AG)的28架客机。9月6日罢工之前,波音公司开始为Cargolux航空公司设计生产第一架波音747-8F货机,95%的工程图纸都已经公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