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男子被困吐鲁番火焰山悬崖缝隙 两天一夜最终获救

http://www.cnair.com 2013-10-22 10:19: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19日14时57分,新疆吐鲁番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吐哈石油神泉公司向北4公里处有一名男子被困火焰山悬崖,情况紧急。

  到场后,发现人员被困在火焰山悬崖缝隙内,离地面约30米,地面凹凸不平,无法使用救生气垫,消防举高车也无法开至悬崖底下。指挥员询问知情人得知,该男子已经被困一天一夜,无任何食物补充且言语表达不清。

  经过现场勘察,吐鲁番消防支队救援人员从山底徒步爬上山顶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消防员终于到达山顶,但由于山体过于陡立,救援人员只能利用绳索一点一点的往下滑,途中不断有石块滚落下来,有的战士臂膀、膝盖磨破了但还是咬着牙往下走最终人员到达了事故地点顶部,可由于到达位置离被困人员之间有多道沟壑根本无法接近,无奈之下救援人员只能原路返回。

  18时,该支队全勤指挥部到达了事故现场,根据现场情况联系了当地施工队伍,由建筑工人利用悬崖之间缝隙将搭设脚手架至30米山腰处,通过3小时努力,脚手架终于搭建完成,随后一名攻坚队员攀爬至被困地点,并为其送去水和食物,到达事故地点后利用救援扁带和救援绳将被困人员吊至脚手架,保护其安全攀爬至地面,至此该男子在悬崖被困2天1夜后成功脱险。

  20日凌晨0时15分,该男子在悬崖被困2天1夜后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医务人员进行了检查,确认被困人员除擦伤外一切平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