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哈尔滨大雾 东三省昨日均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http://www.cnair.com 2013-10-22 08:48: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连日来,大雾笼罩东北,东三省省会城市昨天均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20日以来,哈尔滨市的PM2.5指数持续“爆表”。21日,哈尔滨全市中小学临时下发停课通知,多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哈尔滨市一些市民表示:“长这么大,头一次看见这么大的雾!”

  哈尔滨中小学停课两天

  20日以来,哈尔滨市正式开栓供暖,PM2.5指数随之持续“爆表”。当天早6点,哈尔滨市香坊区红旗大街附近的PM2.5值达到554,达到“爆表”程度。21日,黑龙江省内高速公路全线封闭,太平国际机场关闭,多条公交线路陷入瘫痪,哈尔滨全市中小学全部停课。

  21日7时左右,哈尔滨市雾气加重,能见度极低。出门上班的人突然发现,整个城市仿佛笼罩在“云雾”之中。7时15分,哈尔滨市气象部门发布大雾红色警报,个别地区能见度不足10米。

  7时20分许,许多中小学生家长接到了哈尔滨市教育行政部门要求全市中小学停课一天的通知。

  雾霾天气引发市民对健康的担忧,不少市民选择佩戴口罩出行。许多市民在网络上倡议,上班族应推迟出门或放假一天,以免在路上发生危险。

  21日下午,哈尔滨教育局再次发布通知,22日哈市初中小学幼儿园将继续停课,高中恢复上课,体育课和体育比赛暂停一天。

  哈尔滨市环保、气象部门20日发布消息称,从22日开始,风力加大,有利于污染物扩散,空气质量将有所好转。

  黑龙江省气象台预报室主任赵广娜介绍,近日出现的低能见度的情况,基本上都是雾和烟的混合物。以往最易发生空气污染的是深冬时节,今年的提前到来令人猝不及防。

  长春空气中煤烟味明显

  “对面相隔50米远的楼房都看不清,打开窗户煤烟味呛人。”吉林长春市民孙其说。20日晚17时开始,长春市出现严重雾霾天气,PM2.5浓度达到重度污染级别。吉林省气象台于19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部分地方能见度将小于500米。

  21日零时30分,记者在长春市中心人民广场附近看到,马路上过往车辆大多开着车灯,正常行车间距都难以看清前车车牌号,空气中掺杂着明显的煤烟味。

  2时45分,长春市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早高峰期间,多数骑自行车、摩托车等出行的市民都采取了佩戴口罩的办法。而没有戴口罩的人也都用衣物、围巾等捂住口鼻,以抵挡呛人的空气。

  因空气质量太差,长春市部分中小学、职业学校取消了课间操。

  据悉,吉林省开栓供热时间为10月18日零时,长春全市正式开栓供热时间为10月25日,目前具备条件的供暖企业已开栓供热。

  沈阳空气持续重度污染

  21日,沈阳市迎来重度雾霾天气,全市多个监测点位PM2.5值突破200,部分地区突破300,达到最严重级别。直至中午浓雾仍然不散,户外能见度较差。辽宁省交通厅透露,全省京哈、丹阜、沈海等多条高速部分路段封闭交通。

  沈阳市环保局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数据显示,21日13时至14时,市区11个监测点位中,太原街、北陵等9个监测点位PM2.5数值突破200,东软、二毛一小时PM2.5值一度突破300,达到最严重级别。

  沈阳市环保局介绍,受连日大雾和降雨影响,扩散条件较差,从10月20日开始,沈阳市空气质量达到5级,属重度污染。21日上午,沈阳市大雾加重,首要污染物为PM2.5,截至21日13时,最近24小时PM2.5全市平均浓度为209微克每立方米。

  据中央气象台21日18时预报,22日雾霾还将继续影响东北地区,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此外,东北地区中西部将出现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