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艺龙诉讼去哪儿,是为了要求加入TTS

http://www.cnair.com 2013-10-16 16:24: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16日凌晨,去哪儿更改了上市文件。

  原因是去哪儿收到了法院传票,这家公司1240个OTA(代理商)中的一家公司“艺龙”,对去哪儿进行了起诉。起诉的理由是:去哪儿违约,要求去哪儿赔偿艺龙9月份的损失共计大约450万元,并且要求去哪儿继续履行合同——这一诉讼请求的背后,是起诉方艺龙希望去哪儿允许该公司进入去哪儿网的TTS(Total solution,全套解决方案)系统。

  事情的起因是一个月前的9月,去哪儿提前终止了与艺龙的酒店TTS分销合同。去哪儿认为艺龙没有履行合同义务,致使合同的目的无法实现。

  根据去哪儿更新的上市文件披露的信息,这份TTS分销合同的有效期是从2013年5月13日到2016年6月30日。这原本是去哪儿和艺龙在对一种新的酒店分销模式进行尝试,具体内容是:艺龙将其国内国际酒店库存都放到去哪儿平台上销售并支付佣金。

  从披露的信息来看,合同的规定是艺龙要把国内酒店、国际酒店的库存都加入去哪儿TTS来运营。而艺龙在达到加入国内酒店的目的后,拒绝国际部分的酒店加入TTS。

  去哪儿对此的反应为:艺龙国内酒店的库存我也不要了,一拍两散。

  业内专家分析,在去哪儿眼中,艺龙只是自己的1240个OTA合作代理商之一,终止这个合同不会对去哪儿业务产生重大影响,而且艺龙现在仍然和去哪儿在CPC跳转上进行着正常合作,再有去哪儿也在积极开展和酒店直联的业务,并已经取得显著进展:到2013年6月30日止,去哪儿已经把大概5万家酒店搬上了自己TTS平台。

  而整个事情的背后其实并不那么简单,艺龙的表现前后矛盾,行为难以自圆其说。

  一个众所周知的事情是,今年4月,艺龙网CEO崔广福在其微博及公开场合就去哪儿强推酒店TTS遭到众OTA(在线旅游代理商)抵制事件发表多次评论。

  当时艺龙多次公开表示反对去哪儿网强推用户在去哪儿上完成交易,只支持去哪儿做艺龙的联盟网站——以去哪儿的名义向消费者分销艺龙的库存,并称去哪儿的TTS模式将所有模式(自销 直销 分销)放在同一个屋檐下,将会导致其得不到合作伙伴的信任,最终连自己的利益恐怕都无法保障。

  但后来,和艺龙一起反对去哪儿TTS模式的多家公司都回归到去哪儿网的合作上,他们甚至有的彻底放弃了原先的合作模式只做TTS。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在他们回归去哪儿之前,艺龙已经率先重启了和去哪儿就加入TTS的谈判。

  现在艺龙不惜以诉讼为代价,要求去哪儿允许其加入TTS,或许就是因为艺龙已经从去哪儿的TTS上,尤其是无线TTS上体验到了足够的好处,尝到了甜头。

  据传,艺龙还曾经因为服务质量不好,甚至无法达到去哪儿网中小代理商的标准而被去哪儿网要求下线整改,这是否也是双方翻脸的原因之一就不得而知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