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日喀则大雪86名游客被困珠峰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http://www.cnair.com 2013-10-15 09:29: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由于日喀则地区西南部普降大雪,今天86名在珠峰大本营观光完毕准备下山的游客被困,其中有13名外国人。西藏自治区高度重视,要求当地采取一切措施确保游客生命安全。珠峰所在的定日县正抓紧组织救援力量,清通通往大本营的道路。截止到发稿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受孟加拉湾超级气旋风暴“费林”外围扩散云系影响,13日西藏日喀则地区南部出现暴雪(雨)。14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对外发布强降雪橙色预警信号。

  日喀则地委宣传部对中新社表示,定日县珠峰大本营附近出现大范围降雪,深度70至80厘米,现场滞留中外游客86人。一接到受灾消息,日喀则地委行署立刻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救援。

  据定日县副县长次多介绍,持续降雪导致珠峰大本营附近的积雪较深,救援人员需要将游客就近转移到降雪较小的扎西宗乡,由于雪还未停,给救援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同时,定日县出动了数十名救援人员和数辆装载机,在当地边防官兵的协助下全力清理积雪、疏通道路,为救援提供“生命通道”。

  次多表示,由于天气原因,救援转移工作仍在继续进行,对于仍在现场滞留的游客,已经有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安抚。截至目前,暂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西藏自治区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许建华介绍,受“费林”扩散云系影响,预计日喀则地区南部和那曲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中,14日08时至15日08时日喀则地区南部将持续有大到暴雪,樟木至亚东一线气象地质灾害等级较高。同时,14日13时至15日13时,那曲中东部和东部地区也有降雪天气。

  珠峰大本营

  珠峰大本营是为了保护珠峰核心区环境而设立的保护地带,海拔5200米,与珠峰峰顶的直线距离约19公里。这里有帐篷供登山者和游客入住,还有旅馆、茶座、商店甚至邮政所;各家门前都有太阳能电池板,提供晚上照明。登山者在大本营休整后,可继续进行登珠峰之旅。汽车走到绒布寺就必须停下,登山者和游客换乘马车或徒步四五公里前进到珠峰大本营。每年的4月初到5月底间,是珠峰登顶的最佳时机,这期间大本营里会聚集来自全世界的登山好手。对于普通游客来说,每年5至6月以及9至10月都是欣赏珠峰美景的理想季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