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最新的士国标出台 司机不得挑客、禁止吸烟

http://www.cnair.com 2013-10-14 09:06: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是“国际标准推动积极改变”。两天前的10月12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于正式批准发布35项国家标,其中包括新修订的《出租车运营服务规范》。

  国家标准委总工程师殷明汉介绍,此次发布的35项国家标准,内容涉及出租汽车运营服务、城市轨道交通管理、牙刷、婴幼儿用品、家具、移动支付、车用乙醇汽油、体育场所开放条件等方面,将对相关行业和老百姓的生活产生积极影响。

  其中,《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范》、《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基本条件》是首次制定并发布,而对于市民关注的出租车服务,此次也进行了最新修订,推出《出租车运营服务规范》,以全面提升城市客运服务水平,方便老百姓日常出行。该规范将于2014年4月1日正式实施。

  《出租车运营服务规范》是对2008年版本的标准进行的修订,将于2014年4月1日正式实施。

  车内要无杂物、异味为防止黑出租,标准规定,正规出租车计价器要安装在方便乘客查看的地方,不得私自改装、调整,安全防范设施应具备防劫防盗功能,鼓励与车载卫星定位系统联动,车内要无杂物、异味。对于出租车司机,标准也有要求,包括佩戴服务标志,运营前和运营过程中忌食有异味的食物,不在车内吸烟,不向车外抛物、吐痰,提倡说普通话,使用规范服务用语。

  同时,出租车司机还要在允许的停车路段或服务站点停车载客,乘客上车前,不得有询问乘客目的地等挑客行为,不得中途甩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