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双胞胎娶双胞胎幸福美满 世界生双胞胎最多的地方

http://www.cnair.com 2013-10-14 08:54: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双胞胎娶双胞胎的主人公是汝阳县王坪乡洞沟村的两对老夫妻。51年前,金家兄弟娶了张家姐妹。双胞胎姐妹嫁给了双胞胎兄弟,在那个年代,并不多见。金铁娃说,当时有种说法,双胞胎只能找双胞胎成亲,否则会带来霉运。在他们年少时,就有人将张家姐妹介绍给他们的父母。“两家人都非常满意,当时就定了亲,我们这算是娃娃亲了。”



双胞胎娶双胞胎晚年生活幸福美满

  聊起第一次见面,张双琴笑着说,那时年龄小,大概十几岁时候,头一回见到了他们兄弟俩。“认不出来,长得太像了。直到婚后才慢慢认出来。”1962年,两对双胞胎同日成婚。

  如今半个多世纪过去了,这两对亲上加亲的夫妻,始终相互帮扶、比邻而住,到今天依然和睦如初,在当地更传为佳话。已是金婚夫妻的他们,子孙满堂,晚年生活幸福。

  世界生双胞胎最多的地方——墨江

  中国有13亿人口,约占世界总人口的1/4,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为控制人口增长,中国政府制定了“计划生育政策”——即每对夫妇只允许生一胎,超生者将受到开除公职或经济处罚。生一胎几乎等于只生一个,但少数人一胎会生两个或三个。一胎生两个或三个不违反政策。在世界各地,生双胞胎的机率只有1/1000,但墨江县生双胞胎的机率却高达5.6/1000,是世界生双胞胎机率最高的地方,也是世界双胞胎的故乡。

  为什么墨江县生双胞胎的机率会如此高呢?这可能与墨江县的地理位置有关,墨江县处在地球的北回归线上,在北回归线穿过的房间男女同房或喝北回归线上的井水,最容易生双胞胎。是地理磁场的原因呢?还是喝了特殊井水的原因呢?谁也说不清楚,这有待科学家来考证。但是生活在北回归线上的墨江人,在墨江修公路或打工而临时居墨江的外地人以及想生双胞胎而特意到墨江新婚旅游的人,生双胞胎的比例很高,这是铁的事实。

  为了便于世界双胞胎交友集会,也便于让世界了解墨江,让墨江走向世界,墨江县政府自2004年5月1日起,每年5月1-3日举办世界双胞胎节。届时,墨江哈尼族人民载歌载舞欢迎你,请你品偿长街宴,请你参加弹牛脚琴、吹芦笙、对山歌、荡秋千、踩高跷。请你参加秘境婚礼,这样的活动要举行3天3夜。在这个喜庆的节日里,世界各国1000多对双胞胎在此交友集会,展现各种才;参加神秘婚礼的游客,在此回归线上的婚礼殿堂上,许下心愿,挂上同心锁、喝下双子井水、住北回归线上的紫金宾馆、体验双胞胎石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