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100名“中国中农红军”重庆方面军会师瓮安

http://www.cnair.com 2013-09-30 10:19: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展现瓮安厚重的红色历史文化,9月24日经过激烈的选拔和角逐,重庆凤舞玖天国际旅行社在重庆公开征集了100名“中国中农红军”重踏长征之路。领阅了草塘千年古邑区、江界河国家风景名胜区、猴场会议会址等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此次红军会师活动,由重庆凤舞玖天国际旅行社策划执行,据旅行社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主要是配合瓮安旅游发展大会,因为瓮安是红色旅游大县,红色文化历史积淀深厚,为了就是让更多重庆市民了解瓮安,了解那一段辉煌的红色历史。从重庆到瓮安,近100名“中国工农红军”穿着红军帽、红军装,扛着红色大旗,浩浩荡荡开始了征程。

  瓮安城有着千年古邑、红色瓮安之称;瓮安是革命老区县,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曾四过瓮安,历时一年零三个月。1934年12月31日至1935年1月1日,并在猴场村召开了彪炳史册的中央政治局猴场会议,是继黎平会议之后,于遵义会议之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被誉为中国革命“伟大转折的前夜”。红军在草塘期间,还留下了“擦耳岩战斗遗址”、“毛泽东行居等丰富的红色资源。中央红军在江界河取得了突破乌江战斗的胜利,建立了红军进入黔北的第一个农民革命政权及武装——珠藏桐梓坡农会、桐梓坡游击队。今天,“猴场会议会址”已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并获得中央补助免费开放。

  今年,瓮安县按照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5个100工程”的要求,围绕以猴场红色文化新村为中心的核心区、以猴场集镇为重点的保护区,深入挖掘优秀的商贾文化、土司文化、人文文化及红色文化,充分结合猴场的历史文化印记,在核心区恢复实木双面大戏楼、内阁中书第、黔山第一进士楼、土司衙门、湖广会馆、古客栈等古建筑为核心;并在集散中心设置休闲服务业,将草塘古邑区建设成为多元文化聚集的文化名域。同时配合下司石林、新华老鹰洞等多处旅游节点为支撑,完美展示古邑文化、休闲度假、旅游观光、产业配套等综合服务功能,形成高竞争力的复古型国家级旅游区展现猴场厚重的历史文化,提升草塘千年古邑内涵。改造提升后,景区接待设施和接待能力大幅提升,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国庆节前来,您可以体验猴场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转折之路、揭开朱家山原始森林的神秘面纱,也可以感受千里乌江画廊江界河大桥的壮美,让您感受不一样的红色之美、绿色之美、蓝色之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