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十一就去甘肃冶力关 慢享世外桃源般风景

http://www.cnair.com 2013-09-30 08:22: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又入金秋,十一将至,在这个天高气爽适宜游玩的假日,你是愿意随波逐流在拥挤的人群中看那些千篇一律的景点,还是想找一个世外桃源般美丽静谧之地,在青山绿水间悠闲度过惬意的时光?如果是后者,那就跟随记者一起,去冶力关呼吸新鲜的空气,欣赏天然的美景,品尝特色的藏族美食吧。



  冶力关十里睡佛

  冶力关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位于甘肃省临潭县东北部,气候温暖湿润,凉爽宜人,山水秀美如画,被誉为“生态大观园、兰州后花园”。这里的自然带谱完整,山势险峻,风光秀丽,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境内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莲花山;景色秀美的冶木峡、康多峡;风光旖旎的天池冶海;形态逼真的十里睡佛;峰峦叠嶂的石林风光;鬼斧神工的省级地质公园赤壁幽谷;神奇绝伦的阴阳石;绿涛茫茫的黄涧子国家级森林公园,构成了险、峻、奇、秀、幽的自然景观,是典型的高原生态森林旅游胜地。



  冶力关天池冶海

  冶力关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还被独具慧眼的制片人张纪中相中,成了中央电视台四十集史诗宏篇巨著《英雄时代》和张纪中版《西游记》的外景拍摄地。现在到冶力关,还可以好好欣赏下《西游记》主题雕塑,和唐僧师徒四人来个亲密合影。

  出外游玩,吃、喝、玩、乐可是一样也不能少。冶力关风景区除了天然雕琢的美景外,还有许多典型的藏族风味食品,食物多以牛羊肉、糌粑、小麦、青稞等面食为主。当地有汉族开的餐馆,一般以川味为主,基本都是面食。当地最具特色的菜肴有:松花菜、鹿角菜、奶蘑菇、卧龙头、苦苦菜、野木耳等等。这些山野菜有极个别的是由两三千米的高山上采摘回来的,当天就一定摆上餐桌,因为这样才能保证这种野菜的新鲜性,这种野菜可谓是纯天然的绿色蔬菜。



  冶力关板夹沟、月亮湾景区

  冶力关是多民族杂居地,藏汉文化交融,形成了这里独特的民俗民情。这里的村民民风淳朴,热情豪爽,慷慨好客,家中来人,大块敬肉,大碗劝酒,醉饱方休。走入特区藏包,草原月夜,环围牛粪篝火,听悠悠羌笛,看胡舞婆娑,奶茶羊肉,把酒高歌,岂不乐哉!

  冶力关北距甘肃兰州市160公里,西南距自治州州府合作市90公里,与S311省道紧紧相连。交通便利,既适合组团旅游,也适合方圆1000公里以内的驾车族自驾游。

  美丽的冶力关等待着你的到来,你的行囊准备好了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