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庆个人跨行转账暂停 如有业务需求需提前做好准备

http://www.cnair.com 2013-09-27 08:55: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人行与个人跨行转账业务相关的支付系统切换具体安排

  1、大额支付系统

  2013年9月30日17:00至10月6日10:00停运。

  2、小额支付系统

  2013年9月30日16:00至10月6日8:30停运;

  10月6日8:30启运。

  3、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实时模式转账)

  2013年9月30日16:00至10月7日16:00停运;10月7日16:00启运。

  国庆期间个人网上跨行转账等业务将暂停,央行昨天一纸公告引发众多关注。

  公告称,将于今年国庆节假期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目前运行的大额实时支付系统、小额批量支付系统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进行升级,并迁移支付系统处理中心。届时,小额批量支付系统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将暂停运行,各银行机构发起的跨行支付业务,企事业单位或个人通过商业银行营业网点、网上银行等渠道发起的跨行汇款业务将暂停受理或延迟处理。

  这次历时长达7天的系统升级是央行自2002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系统升级工程,全国有超过12万家金融机构将直接或间接参与。“虽然对系统升级的时间和方案选择上已经力求尽量降低影响,但仍会给广大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办理跨行支付业务带来不便。”负责本次升级的工作人员表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