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金秋国庆旅游:玩转玉环大鹿岛

http://www.cnair.com 2013-09-26 10:51: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滕王阁序》中曾写道:“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渔舟唱晚,响穷彭蠡之滨;雁阵惊寒,声断衡阳之浦。”大才子王勃将渔舟唱晚的景象描绘的如此动人,的确是让后世之人只能慨叹他的才华了,不过虽不能及,心向往之,还是可以寻觅一处地方去体验那种渔家风情。玉环大鹿岛就是这样的一个去处。
    可能没有任何一片海域可以同玉环大鹿岛上的渔民文化相媲美,游人通过游轮实现外界与大鹿岛之间的穿行,大鹿岛的这一特点也形成了如世外桃源一般的相对隔绝,一些淳朴的民风与民俗还很好的保留着。今年的8月份开始一直到明年4月份,大鹿岛一直都有一些文化交流活动供游人参与欣赏,以便更好地了解这种渔家文化内涵。
 
    如果你赶上过北京的庙会,那么你一定不要错过玉环大鹿岛上的灯会。夜晚海风习习,几分静谧的海韵为这场灯会酝酿下些许神秘安逸的气氛,一盏盏莹莹灯火又平添了许多温暖祥和。泰山峰顶的俯视人间让你饱览万家灯火,玉环海岛的点点灯亮会让你感受不一样的渔家情调。

    看好了各式各样的渔灯作品,你是不是对于灯上的灯谜也有跃跃欲试的小冲动了呢?心动不如行动!在九月到十月这样的一个月份里,大鹿岛设有猜灯谜的娱乐项目,带着孩子,领上家人,赏一片海景,猜几个灯谜,实在不失为一个乐事。
    如果你觉得观赏渔灯作品不够过瘾,那么渔龙舞和渔灯节祭祀仪式是否能够让你大饱眼福呢?看渔民的传统歌舞,感受渔村人民的神圣祭祀。一定会在这些活动中有新的“渔”文化认知。单单的大饱眼福如果还不能满足你,那么是否参与几个趣味赛能让你觉得太不虚此行了呢?

    出来游玩的方式不外乎自助游和随团出行两类。很多人抱怨随团出行的千万般不好,但探究其原因,很大一部分是性价比不高,同时在饮食方面安排的粗糙。那么在这淳朴的玉环,你又该怎么吃得美味舒心呢?海鲜自然不容错过,临近一片海,不吃海鲜,那是你缺乏旅游的专业素养啦。可是除了海鲜,还有什么特色美食呢?大鹿岛上的鱼皮混沌,山粉圆,敲鱼面,蛎肉饼,九层糕,蒜香海蜈蚣等都是你来到台州不容错过的经典呢。
 
    填饱了肚子,人也精神焕发了,拿起你手中的相机,无论是佳能卡片机,还是尼康单反,记录你眼中的大鹿岛,就可以参加玉环大鹿岛的摄影作品征集赛。若你对于摄影不太感兴趣,还可以看看书法字画,8月到12月的书画名家海岛行,可以让你与大师们交流切磋,书画发烧友们的好机会来了呢!

    如果你中秋的小长假里感受了一下“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感觉,那么玉环大鹿岛国庆节的诸多活动可以让大家尽兴。

    怎么样,下半年的活动内容是不是也十分丰富多彩?在这片海中岛上,留下我们共同的足迹,走走停停,停停看看,不一样的渔家情调,不一样的玉环大鹿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