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金九银十”去旅行 五门功课要做好

http://www.cnair.com 2013-09-25 11:29: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中秋小长假后没几天就是国庆大长假,秋高气爽,假期相连,“金九银十”旅行正当时,应该有不少人摩拳擦掌想要趁着好天气出门旅行呢,不过外出旅行玩儿得开心也得提前做好功课,工作辛苦,赚钱不易,那就做个“精明”的行者吧。

  行就行方便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交通费是旅行中最大的一笔开销,所以应该提前关注飞机和火车的售票信息,不能拖到快到假期了才想起没买票。尽量提前订票,提前订机票也会有很大的折扣。但是国内飞机晚点的几率之高,相信每个飞机上的常客都深有体会,同一时间出发的有人坐高铁早就到了,你的航班可能还在晚点中。而且火车上的时间也算是增添了一项旅行的内容,更何况如今的高铁速度已经非常快。所以提前查好天气,如果天气不好尽量订火车,免得因天气原因飞机晚点耽误行程。



  假期出行一定要提前订票

  吃就吃特色

  外出旅游什么都可以错过,唯独当地的特色食品不能错过。北京的卤煮、海南的海南鸡饭、四川的麻辣火锅、香港的菠萝包、武汉的热干面等等。全国各地小吃基本上都是味美价廉,循着香味儿去小街小巷里找最“当地”的美食,那些旅游景点旁林立的食肆里你是找不到当地特色小吃的,但价格却会高得很有特色,所以不能光看门面如何光鲜,要找最有历史最有口碑最有当地特色的店,甚至一些街边摊都会吃到当地最特色的美食。



  香喷喷的海南鸡饭

  住就住精明

  如果不是蜜月,住的地方不用特别奢侈,商务快捷酒店,应该是出行住宿首选吧,住的舒服就好,毕竟旅行是以行为主,不是以睡为主,钱要花在刀刃上。尽量把酒店订在交通方便的地方,比如地铁站附近,这样方便出行,在订酒店前也多参考其他客人的评价,比如是否安静、干净等。



  住得要舒心

  玩就玩明白

  “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回家一问啥都不知道”。旅行如果真的如此确实失去了不少乐趣,旅行的目的无非是放松身心和增长见识,先看看书或者查查资料对目的地有个充分的了解,然后再有选择地参观各种“景点”,好歹能逛个明白,从网上团购打折门票,到了目的地别只顾着拍照,多用眼睛看,多和当地人交流,也许你会有很多镜头之外的意外发现。



  光顾拍照去过哪都忘了,真的成了梦幻之旅

  购就购划算

  男生每到一地大都喜欢买些土特产,或者当地的烟,或者干脆什么都不买,女生都爱美,喜欢买衣物、首饰、化妆品,不过一般景区都有的玉器、石头之类的东西,尽量别买,十有八九是假的,就算是真的价格也是奇高。衣服和化妆品知名的大牌还比较靠谱。在香港、日本、韩国、新加坡这些中国人最爱去的旅游目的地,免税店都是特别棒的首选购物地,大牌包包和衣服化妆品都很便宜,尤其是一些高档化妆品,比如SK2可能只相当于国内专柜一半的价格,神仙水之类的深受姑娘爱戴的经典单品相当优惠。据说很多海外代购的SK2都是从国外这些免税店里进的货。



  海外免税店是不错的购物之地

  对于收入不多的普通人来说,旅行或许是件奢侈的事情,所以准备充分精打细算很有必要,不仅仅是这一个假期,还会有很多去旅行的机会,做好功课才能游的尽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