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学食堂上演活春宫被直播 盘点中国大学高校另类排行

http://www.cnair.com 2013-09-24 11:04: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22中午1时许,江南大学食堂上演活春宫被直播,画面中一对男女在二楼的库房嘿咻,画面全透过架在一楼大厅的电视墙直播。今天,江南大学校方针对“大学食堂上演活春宫被直播”证实画面上的男女是该校食堂工人。

  据了解,为了解决食堂老鼠门事件,江南大学校方在饭堂各个角落加装了闭路电视。才导致男女在二楼库房不雅行为被现场直播,画面是透过架在一楼大厅的电视墙直播。此事一出,即引起了很大的轰动。

  在中国的大学中,人们对清华、北大等这样的名校可谓是耳熟能详。然而,在中国众多的高校之中,还有一些中国大学之最是鲜为人知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下这些鲜为人知的中国大学十宗最吧。

  1、中国建校最早的大学:天津大学

  从天津大学的网站上面我们可以看到:天津大学其前身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的第一所大学。天津大学座落在渤海之滨的天津市,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和“严谨治学,严格教学要求”的校风享誉海内外。1951年经国家院系调整定名为天津大学,是1959年中共中央首批确定的16所国家重点大学之一,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

  2、拥有中国单体最大与开放模式最先进的图书馆的大学:三峡大学

  三峡大学坐落在世界水电之都、中国旅游名城、三峡工程所在地的湖北省宜昌市。以“求索”为校训。三峡大学拥有中国单体最大与开放模式最先进的图书馆。全中央空调、自动扶梯、先进的安防消防设施等无不体现了学校“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同时图书馆内部空间结构简洁、明快,功能布局合理。不仅于此,图书馆在开放模式上采用了全开放模式,取消所有不利于读者自主自由利用图书馆的各种约束并实行“全年候、全天候”的开放。这种以读者为中心的开放模式与服务方式走在了所有的中国大学图书馆的前列。立足宜昌、融入三峡、服务湖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目前的三峡大学已经成为湖北省省属高校中水电特色与优势明显、综合办学实力较强、享有一定社会声誉的地方综合性大学。所有的三峡大学人也正在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水电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着。

  3、中国占地面积最大的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

  作为亚洲最大、世界知名的“蓝天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除了为新中国培养输送了占中国民航直属航空公司总数90%以上的飞行人才和大量的其他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总院位于广汉城郊,有广汉、绵阳、新津和洛阳4个分院,占地面积1164万平方米,也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大学。

  4、中国在校学生人数最多的大学:吉林大学

  吉林大学于2000年6月12日由原吉林大学、吉林工业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长春科技大学、长春邮电学院合并组建而成。2004年8月29日,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并入吉林大学。合并前的六所学校,都有着光荣的历史。在校全日制学生63322人,其中博士生、硕士生21208人,留学生1177人,另有成人教育学生18899人。6.3万的在校学生人数堪称中国大学之最。

  5、中国校园风景最美的大学: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校园环境优美,风景如画,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之一”。学校占地面积 5053 亩,建筑面积 221 万平方米。校园濒临东湖,环抱珞珈,满园苍翠,桃红樱白,鸟语花香。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堪称“近现代中国大学校园建筑的佳作与典范”,一批早期建筑被国务院列为“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近年来,武大学人又进一步精心治理校园,法学大楼、经管大楼、外语大楼等文科区标志性建筑群拔地而起,气势雄伟,新老建筑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珞珈校园更加多姿多彩。武汉大学是公认的校园风景最美的中国大学。

  6、中国最具爆发力的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

  随着国家对“三海一核”事业(海军装备+船舶工业+海洋开发和核能应用)的巨额国家投入(国家对哈工程十五和十一五国家共投入50亿)逐年落实,特别是海军国防与海洋国土开发力度的加大和中国舰船产业国际地位迅速崛起,国家对海军唯一依托哈工程的海军国防科技和国内一枝独秀的海洋高新技术的战略需求比任何时候都要大都要持久。拥有前身哈军工约一半师资力量的哈尔滨工程大学,必将四海名扬,实力和知名度会急剧攀升。其爆发实力指数实在当之无愧居中国最具有爆发力的大学之首。

  7、中国最受高考状元青睐与最难考的大学: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创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也是当时中国的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辛亥革命后,于1912年改为现名。北京大学的人文学的实力处于无人能敌的地位,去年《泰吾士报》将其在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列为17,极大地增加了吸引力。我国选择就读北京大学的高考状元最多,全国每年30多名文科状元几乎全部流入北大,在中国最受高考状元青睐大学排行榜中北京大学位居第一,具有绝对的领先优势。因此,北京大学自然也就成为了中国最难考的大学。

  8、中国最豪华的大学校门:聊城大学

  聊城大学位于聊城东部的徒骇河畔,是山东省属综合性大学,始建于1974年,原名山东师范学院聊城分院,1981年更名为聊城师范学院,2002年更名为聊城大学。聊城大学的这个校门,据网络中流传的说法是这个校门花了8000万,所以网络中有人说它是最昂贵的大学校门,当然仅仅是流传,其真实与否无从考证,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纵观网络中流传的所有高校校门,这个校门无疑是最豪华的。

  9、中国海拔最高的大学:西藏大学

  西藏大学坐落在美丽的青藏高原,是中国乃至世界海拔最高的大学。西藏大学建于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是一所综合性地方高等院校,也是教育部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的前身是1951年成立的藏文干部培训班,历经西藏军区干校、西藏地方干校、西藏行政干校、西藏师范学校、西藏师范学院等几个发展时期。1985年7月,西藏大学正式成立。

  10、中国校园周边风景最美的大学: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建的,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我国唯一地处经济特区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厦门大学位于国际花园城市的厦门,校园环绕厦门湾,依山傍海,风景秀丽,办学条件优越,育人环境优美,是国内公认的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其优美的校园周边环境更是中国乃至世界之最。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i.cnair.com/content.php?cid=50851&modules=news"></script>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