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台风“天兔”最新消息 广东省25人遇难汕尾转移25万人

http://www.cnair.com 2013-09-23 10:17: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台风“天兔”已造成广东25人死亡,汕头老城区几乎全淹、广东多段铁路列车上午继续停运。

  昨日19时40分,“天兔”在汕尾红海湾的遮浪半岛登陆。由于这次强台风风力强、风浪高、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汕尾全市范围内交通、通讯、供电和供水中断,其中停电面积超65%。据初步统计,此次台风共造成全市174.4万人受灾,其中13人死亡(其中:陆丰3人、海丰2人、城区1人、中铁十一局雇用工人7人)、24受伤,倒塌房屋6542间,直接经济损失28.334亿元。

  汕尾从22日起挂台风红色(最高)信号,全市停课、停工、停市,12时后,受台风袭击,汕尾全市各地超过四分之一地区停电,三防部门也几度停电,至发稿时,汕尾市区漆黑一片,记者只能在三防指挥中心发稿。

  台风来临前,汕尾已转移群众25万人,沙袋冲锋舟等救援物资也基本充足,全市5000多渔船全部进港,渔民100%上岸。

  据介绍,此次台风为汕尾建市以来最强,从1995年后,汕尾没受过台风正面袭击,部分群众防范大风大浪的意识薄弱,22日上午,部分渔民还不肯上岸,最后被有关部门强制疏散安置。

  至发稿,汕尾市区仍处于台风登陆过后的“回南风”吹袭下,全市正在开展抗灾自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