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91斤大米鱼惊现台湾 渔民2.5万新台币售出

http://www.cnair.com 2013-09-18 10:16: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台湾嘉义县渔民陈先生16日出海捕获一尾重达91斤的大米鱼,这是嘉义沿海近20年来抓到最大只米鱼。吴纯裕说,91斤重的大米鱼,未拍卖前,就直接被以1公斤540元(新台币,下同)议价买走,总价近2.5万元。

大米鱼图片

  大米鱼,形似鲈鱼,但肉质略粗糙,体色发暗,灰褐并带有紫绿色,腹部灰白。背鳍鳍棘上缘黑色,鳍条部中央有一纵行黑色条纹。胸鳍腋部上方有一晴斑。其余各鳍灰黑色。米鱼体形为两侧扁平向后延长状,背、腹部浅弧形。



大米鱼图片

  喜栖息于混浊度较高的水域。能以鱼鳔发声,性凶猛。白天下沉,夜间上浮;每年4~5月由深水区游向近岸作生殖洄游。肉食性,以小鱼及小型底栖无脊椎动物为主。

  米鱼的成体一般通常体长50厘米,重2千克左右,大者可达80厘米,体重可达5千克,体长为体高的3.4—4.2倍,为头长3.4—3.7倍。米鱼的头中等大小,略侧扁,较尖突,长着圆鳞。头长为吻长4.1—5.2倍,为眼径5—5.4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