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地铁4号线故障2小时 开出3千余份迟到证明

http://www.cnair.com 2013-09-17 10:10: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16日早高峰时段,地铁4号线出现故障,近两小时无法正常行驶,大量乘客滞留车站。京港地铁公司回应称,早晨7点22分,4号线发生信号故障,列车採用降级模式组织运行,运行间隔加大。9点11分,故障排除。为此,京港地铁昨日为延误市民开出了3000余份迟到证明。



北京地铁4号线故障现场

  车厢内等待两小时 女生晕倒了

  昨天早晨7点15分,白先生从4号线北京南站站进站。当他乘坐的车快到公益西桥时,白先生突然听到一声急剎车声,车随之停了下来。白先生说,这时车厢广播说不能前行的原因是下一站的车还未出站。随后,这辆列车从南站用了两小时时间到达西红门站。

  崔先生乘坐的列车被困在了灵境胡同站和西四站之间的隧道裡,乘客没法下车,隻好在拥挤的车厢内待了两个小时,崔先生旁边的一位女生晕倒了。崔先生立刻联系了应急部门。到了西四站车门打开后,地铁的警务人员将女生从车厢中扶出,同时打了999急救电话。北京青年报记者随后从999急救中心得知,女生在被现场救治后自行离开。

  公交车加开130部

  北京公交集团说,4号线故障发生后,公交集团啟动应急方案,在4号线南、北、中段加开车辆共计130部,以疏散客流。

  昨天早晨8点左右,家住角门西站附近的张先生刚走到地铁站,就看到门口贴著告示,称信号故障,地铁暂停。随后,张先生发现,角门西附近的公交站都挤满了人。“车站原本在路中间,等车的人密密麻麻一直排到路边。”张先生说,尽管加开了车,但人总比车多,有的人等了两三趟车都挤不上去。张先生说,有些乘客没法走,索性就在路边摊买早点吃,地铁周边的早点摊一时间生意特别火。

  京港地铁发出3000多份迟到证明

  在4号线被困两个多小时的崔先生一下车就去找地铁站调度人员要迟到証明。崔先生的工作需要和夜班人员交接,不要証明“不好交代”。

  崔先生说,工作人员為他登记了身份証号和手机号,并给了一份《致歉信》,说可以当做迟到証明用。

  京港地铁公司负责人介绍,昨日4号线故障之后,共发出3000余份类似的迟到証明。

  “我们是第一次发这样的信,以前从来没有过这麼严重的延误。”该负责人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