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露天观空赏星辰 席地听风闻鹤鸣

http://www.cnair.com 2013-09-16 11:02: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齐齐哈尔2013全国徒步露营大会暨“广通汽车杯”湿地户外嘉年华在扎龙自然保护区启动



  露营徒步大会开幕式



  获奖后的户外爱好者

  远离城市的喧嚣,走进宁静的自然,享受人与自然最恬淡的结合,触摸身与心的放松。2013年9月13日,中国齐齐哈尔2013年全国徒步露营大会暨“广通汽车杯”湿地户外嘉年华在中国东北的西北边陲——齐齐哈尔胜利闭幕。



  露营徒步大会的爱好者们

  九月的鹤城,天高云淡,凉风习习,正是徒步健身的好季节。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中国齐齐哈尔2013全国徒步露营大会巧妙的将活动地点选在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扎龙湿地。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00余名户外爱好者的到来。



  露营徒步大会热闹现场

  齐齐哈尔,这座位于大兴安岭南麓,毗邻呼伦贝尔大草原,地处松嫩平原腹地的北方重镇,因“扼四达之要冲、为诸城之都会”的地理优势,历史性地维系着八方情感,从而积淀了兼容包蓄的文化特质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这里沃野千里,天蓝水碧,生态环境优良,物种丰富。扎龙湿地是这片神奇土地上最为闪耀的一处风景,这里有素来被称为地球之肾的世界大湿地,这里有象征忠贞的神鸟——丹顶鹤,这里有催人泪下的《一个真实的故事》。2013年全国徒步露营大会选址于此就在于以体育活动为媒介倡导健身,广结朋友,宣传引导大家爱护自然,亲近自然,保护生态。近年来,齐齐哈尔市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推动我市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切实履行牵头责任,搭建活动平台,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全民健身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全民健身工作新格局,并逐步将体育活动赛事的推广与城市品牌的对外宣传和城市文化的提升相结合,连续多年举办具有城市特色的赛事活动,在赢得体育活动丰富发展的同时,也有力地助推了齐齐哈尔的城市知名度。



  露营徒步大会营地一角

  此次中国-齐齐哈尔2013全国徒步露营大会暨“广通汽车杯”湿地户外嘉年华集多种户外运动形式于一体,包括露营大会、环湖徒步、走扁带等各种场地户外活动,还包括独具当地特色的音乐篝火晚会,巧过湿地、解救“丹顶鹤”等趣味活动。辅以观光、娱乐、餐饮等服务,所有的赛事和活动遵从“健康、休闲、绿色、环保”的理念,活动强度以休闲为主,难度不大但精彩纷呈,充分展示扎龙湿地的天然旅游资源,把旅游文化、湿地文化与全民健身活动相结合,专业与大众的结合,运动与产业的结合,湿地与户外的结合。露营大会中1000余名露营及户外爱好者将在扎龙湿地安营扎寨,构成气势恢宏的露营阵地,与周边美丽的自然风景相互映衬,水乳交融,为参与者带来全新的户外体验。



  巧搬运芦苇



  巧过湿地



  四人五足游戏



  走遍带争先赛

  徒步、露营是人们回归自然,放松身心的健康生活方式,也是当今最为时尚的旅游文化和体育健身相结合的新趋势。全国露营大会具有参与性广、安全性高等特点,是国内最为主流的户外运动形式。全国露营大会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点推广的品牌户外运动项目,每年在全国各地开展5-8 站,因其独特的操作模式,拥有无可比拟的安全性及科学性、广达性,在露营爱好者中具有广泛的好评及巨大的吸引力。

  相约扎龙湿地,开启户外梦想!在这个金秋,在这“历史雄浑厚重,产业大气磅礴,城市清新灵秀,风景美丽神奇”的齐齐哈尔,“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扎龙湿地欢迎您的到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