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江西村民挖出疑似乌木价值连城 官方称属于国家

http://www.cnair.com 2013-09-15 09:20: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江西村民挖出疑似乌木价值连城 官方称属于国家

 就在彭州乌木事件尚未淡出公众视线时,江西修水县也发生了同样的事,9月3号,江西修水县农民梁财在东山村的河道里挖掘出一根长达24米、直径1.5米、重80吨的疑似乌木,消息传出后,有人预测这根“乌木”价值数亿元。尽管现在这根树木的性质和价值还没有完全确定,但是这根树木的所有权的争论却已经拉开了序幕。

  今年39岁的梁财,是修水县西港镇东山村一位的农民。今年6月份,梁财发现河滩上有一小段20厘米长的枝丫露出,经过几个月的反复勘查,梁财感觉河里很可能埋藏着一根很大的树木,9月2号,梁财带着家人开着一台挖掘机和一辆推土机来到河滩开始挖掘。

  为了对挖掘起来的古树进行保护,当地林业部门把古树从河道运到了一家企业的厂房里,并且派专人进行看护。据当地林业部门专家考证,该树长24米,直径1.5米,树龄在700年到800年。

  修水县林业局林业工程师袁健根称,根据我个人估计,它已经生长了七到八百年的时间,它在水下根据河床的加高以及河面加宽等综合因素推算,这棵树埋藏了也埋藏了五百年以上的时间。

  经过江西省野生动植司法鉴定中心的鉴定,已经明确该木材为秋枫,不过,对于这棵古树树龄以及价值等,还没有最终的结果,尽管结果还没有出来,当地政府已经通知梁财,这根树木应该归国家所有,这让梁财和他的亲属们难以接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