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也门八岁新娘初夜子宫破裂惨死 贫穷国家低龄化婚俗诟病

http://www.cnair.com 2013-09-13 08:46: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也门八岁新娘

  9月10日,外媒报道称,也门一名年仅8岁的小女孩拉万(Rawan)因当地习俗,被迫嫁给了当地一名40岁男子,在洞房夜,男子强迫8岁新娘发生性关系,致新娘子宫破裂,翌日拉万因体内大出血被送往医院,最终因失血过多不治身亡。

  据了解,拉万生活在一个与沙特阿拉伯接壤的部落地区,当地许多女孩子都在未满18岁时出嫁。

  相关数据显示,14%的也门女孩15岁之前就结婚了,而18岁前结婚女孩的比例竟高达82%。尽管该国在2009年的时候通过了一项规定女子结婚年龄不得低于17岁的法律,但这项法律措施不久就被国会中的保守派以违反伊斯兰教教义为由废除。

  也门八岁新娘遭新郎强行发生性关系惨死事件也将会有助于终止贫困地区幼龄女孩早婚的习俗,但是否能够真正解决贫困地区低龄化婚俗诟病,仍有待关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