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女子穴居六年原因不明 见人就躲家人盼其早日回家

http://www.cnair.com 2013-09-10 09:29: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恩施市六角亭街道办事处高桥坝村一处绝壁洞穴,是43岁的当地居民任国英的“家”。6年前,她突然离开刚刚搬进的新房,抛下丈夫和一双年幼的儿女,独自栖身深山,喝山泉、吃野果,从不主动与外界交流。除了前来看望她和给她送粮食、蔬菜的家人,外人甚至难得见上她一面。

  当地人人知道“住在悬崖上的女人”,但大部分人都表示没听说过任国英这个名字。

  任国英的家人住在一栋两层独立小楼,外观很新,显示建成不久。她的丈夫叶登贵出远门帮人收割稻谷。他们的儿子今年20岁,在恩施城区打工;女儿12岁,正上小学六年级。

  据村民们介绍,离家前,任国英的表现没有任何异常,她的丈夫叶登贵也很勤奋稳重,虽然他们的家庭条件一般,但与大家相处融洽和睦,并无嫌隙。2007年,他们一家从约5公里外的山中老屋搬进新居不久,不知何故,任国英突然离开家,来到老屋附近的山上,找到一处绝壁上的洞穴住下,从此没有再回过家。

  家人和邻居对任国英的举动都百思不得其解。6年来,叶登贵和儿女多次攀岩进入洞穴,劝说任国英回家,但她不为所动。亲戚、邻居也多次前往洞穴,但她几乎不和家人以外的人多说话,甚至不愿与外人见面。无奈之下,叶登贵和儿女只能隔三岔五给她送些粮食、蔬菜。

  任国英栖身的山洞,位于望城坡后山山谷。这里人迹罕至,风景秀丽,站在山头,可俯瞰恩施全城。

  从崖下往上看,任国英所住山洞离地垂直距离百余米,通往山洞的羊肠小道被灌木和杂草遮蔽,十分陡峭,稍不留意,很可能会滑倒滚落谷底。

  在探访过程中,有幸遇到了任国英,但当大家准备拍照时,任国英突然转身,紧走几步,跨进灌木丛,消失在茂密的树林中。

  据任国英的丈夫叶登贵介绍,妻子住在山洞中,并不能完全靠喝山泉、吃野果野菜生活。6年来,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给妻子送大米、油盐等生活用品,帮她打柴。有时他到外面打工,儿子和女儿就会代替他送东西,陪妈妈说说话。

  高桥坝村党支部书记向开文介绍,任国英开始穴居生活之后,村委会干部和六角亭街办负责人十分重视,多次和亲属、村民一起劝说任国英回家,但她不为所动。由于叶登贵一家本来就比较贫困,任国英离家更是雪上加霜,2010年,经村委会上报、六角亭街办和相关部门批准,政府为其一家四口都办了低保。

  叶登贵说,他和儿女们都牵挂着任国英,特别是一到打雷下雨的时候,全家人都胆战心惊。虽然6年的努力没有结果,但他不会放弃,因为让她回家好好生活,是他和儿女们最大的心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