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4岁姑娘徒步西藏失踪9天 警方与热心驴友展开搜救

http://www.cnair.com 2013-09-06 08:34: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24岁姑娘徒步西藏失踪9天的消息在宁波驴友圈里传开:“20多岁的慈溪女孩小许,骑行川藏线时,在前往墨脱途中失踪了!”最先发出这条微博的,是网友“芦逸小铺”,他在微博里告诉大家,“小许,女,24岁,宁波慈溪人,身高160cm,戴眼镜。骑行318川藏线,最后联系日期八月十七,求扩散,望知情人提供消息,万分感谢。”

  据了解,小许7月14日带2000元钱从家里出发,沿着四川盆地一路向西,到泸定翻越二郎山、新都桥翻折多山,在西藏波密境内,身上两部手机的其中一部被汽车轧坏。到八一镇时,准备徒步去墨脱,女孩只剩下200元钱了,8月17日跟两个男生结伴徒步,在网上选择了一条逃票路线。进了松林口之后,三人就失去了联系。

  小许失踪的消息,在驴友圈内引发了不小的震动!很多认识与不认识的人,都自发帮忙找人,除了墨脱的驴友已经开始寻找,宁波本地驴友也在积极联系西藏的朋友,请他们帮忙寻找。

  目前,警方已派出警力进行搜救。

  在此,特别提醒徒步或骑行西藏的驴友,注意安全。

  入藏需要注意一下事项:

  第一,停止锻炼。实际上,进藏前一定要先把身体锻炼好才能克服进藏后的高原反应,这是一个误区。进藏前不要刻意锻炼身体,因为锻炼后身体耗氧量增大,会加重心脏负担,反而容易引起高原反应。

  第二,须预防感冒,如果患了感冒,出发前一定要积极治愈,以避免因感冒而引发肺水肿和脑水肿。

  第三,备有一定的药品,如感冒药、解热镇痛的药、消炎药品、止泻药、抗过敏药以及晕车药等。

  第四,进藏区要注意防晒和保暖。十月、十一月的西藏地区紫外线仍十分强,最好带上防晒霜、遮阳帽和眼镜,以保护皮肤和眼睛。十月起部分藏区已开始下雪,因此要带好防寒衣。

  >>进藏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进入藏区,切忌剧烈运动。无论是乘飞机还是火车的游客,进入西藏后都需要先休息一下,不宜马上活动。保持平稳呼吸,适当做深呼吸,可增强肺泡对氧的吸收。

  另外,根据个体情况适当选择缓解高原缺氧的药物。若出现头痛剧烈持续不能缓解,可服止痛药;如果胸闷、胸痛持续不能缓解可服复方丹参、速效救心丸等扩张血管药物。

  >>万一出现缺氧症状该怎么办?

  高原缺氧一旦超过自身限度,会引起不适、疾病甚至危及生命。一旦出现缺氧症状,如头痛、头昏、心慌、气短、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胀、胸闷、胸痛、疲乏无力、面部轻度浮肿、口唇干裂、鼻衄等症状,则需要引起注意,缺氧5分钟即可造成脑死亡。如果出现了缺氧症状,即使通过吸氧也无法缓解时,该及时到医院就医,使用高压氧治疗。

  >>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不宜吃太饱,吃得过饱或导致胃肠道内血液循环加速,有可能导致缺氧。可以适量饮用酥油茶、奶制品和牛羊肉可增强对高原气候的适应能力。初入高原多休息,多喝水多吃水果,禁烟酒。不宜暴饮暴食,以免增加肠胃负担。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